指考地理中偏易 考題像齊柏林致敬

大學指考今(8)日放榜,預估錄取率將達98%再創新高。(圖/NOWnews資料照)
大學指考今(8)日放榜,預估錄取率將達98%再創新高。(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吳宛縈/台北報導

今(3)日為106年指定科目考試第三日,考科歷史、地理、公民;今日第二考科為地理科,報考人數25,769人,實際到考人數24,383人,缺考率5.3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闈場內高中教師表示,今年地理科試題,與往年相同,重視數據、圖表判讀能力,也特別在非選第三大題以生活情境的地景方位辨認作為試題取材,考驗學生是否能利用生活中隨手可得的google地圖將其與經建版地形圖進行分析,判斷該地地物變遷的能力。此次試題也像齊柏林致敬,希望能引領學生關心、熱愛台灣這片土地。

本次考試共有12張圖、一份表格及一張照片,同樣延續去年放入了衛星影像圖,反映出對地理景觀變遷的關切,今年試題著重本土關懷與國際視野,從台灣水平衡圖、便利商店營運特色與轉變到印尼糧食危機、印度電腦產業的國際分工都入題。

整份試卷難易度屬於中偏易,僅有幾題較難試題,例如台灣氣候水平衡圖、某種傳染病的傳染方式判別、英國量販店荔枝來源地判別,或是向非選第三大題地面側拍圖、衛星影像圖與等高線地形圖的判讀。今年應用地理題數比例不低,對於認真準備指考的考生是有利的。

試考生則表示,今年試題偏重人文地理,「水文」的考題相對較多,人文地理以「工業」的部分則有較多試題,「水文」的考題考到氣候水平衡圖、集水區、河川地形等,而「工業」試題則考了工業慣性、垂直整合、國際分工等概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