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溪公園大王蓮 8/16邀你來「坐坐」

▲夜鷺剛好站在大王蓮上。(圖/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夜鷺剛好站在大王蓮上。(圖/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北市工務局公園處炎炎夏日在雙溪公園默默耕耘,預計在今年  8 月重現雙溪公園大王蓮奇幻漂浮風光,以滿足民眾賞蓮欲望,並提供世大運選手與旅客絕美的風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王蓮原產於南美洲熱帶地區,台灣引進後主要在台南市白河區及桃園市觀音區栽培。公園處處長黃立遠表示,公園處於  2013 年首次在雙溪公園栽培成功展出,並於  2014 年舉辦乘坐活動,獲得熱烈迴響。公園處特地於雙溪公園重新栽培大王蓮,方便民眾就近觀賞大王蓮的娉婷美姿及體驗輕功水上漂的乘坐快感。

▲純手工抓葉背的田螺,防葉片被咬破損。(圖/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園藝管理所賀綺華主任表示,大王蓮著名於其碩大壯觀可乘載重物的葉片,但葉片培養期長,除了擔心夏季颱風的強風及豪雨的破壞外,其栽培過程中,亦容易受到魚、田螺、葉盜蟲等生物侵擾。但在公園處辛勤的同仁每日泡在夏季炎熱的池水中,辛勤地圍網養護、抓蟲驅螺,同時還容易受到葉背尖刺刺傷雙手,細心呵護大王蓮日漸茁壯,由 5 月初小苗培育到如今已近 130 公分直徑的葉片,都是公園處同仁努力的成果。

▲夏日高溫,辛苦護荷人忍受酷熱水中工作。(圖/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公園處表示,「2017 大王蓮奇幻漂浮」預計於 8 月 16 日在雙溪公園開展,公園處歡迎民眾可以先行到雙溪公園一同觀察大王蓮及色彩豐富睡蓮的生長過程,和夜鷺分享夏日最美的景色,並期待有善變女神封號的大王蓮花早日吐露芬芳,當然也別忘了給現場辛苦的護蓮人加油打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