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盃/王薪權再見安打 中華隊擊敗日本暌違6年奪冠

中華隊拿到港口盃冠軍。(圖/取自中華棒協粉絲團)
中華隊拿到港口盃冠軍。(圖/取自中華棒協粉絲團)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2017年荷蘭港口盃棒球賽,中華隊9日冠軍戰對決日本隊,兩隊9局打完不分勝負,延長賽10局下,王薪權在滿壘狀況下敲出再見安打,終場中華隊就以3比2贏球,暌違6年再次奪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上次拿到冠軍已是2011年,當時中華隊在冠軍賽以5:4延長賽擊敗古巴奪冠,郭俊麟、林煜清、陳禹勳、王維中、賴鴻誠、林晨樺等人都在陣中。

這次中華隊依然由6年前的隊長林加祐帶隊,合庫為主體的教練團許順益總教練首度國際賽領軍,也順利幫台灣奪冠,日本隊則是以關西大學明星賽為主體參賽。

日本隊首局由小深田大翔敲出二壘打,大倉卓也敲出安打先馳得點;中華隊2局反攻,靠著王薪權適時安打,先追平比分。

中華隊4局由陳毅宏率先安打上壘,林加祐、王薪權安打打下超前分,不過日本隊9局上大倉卓也靠著保送上壘、前田亮太安打續命,把比賽逼入延長戰。

王薪權是中華隊福將,他在延長賽10局下,滿壘時敲出再見安打,單場3打點大爆發。

中華隊先發投手鄭智鴻投1.1局被敲3支安打,投出1次保送、1次三振,失1分,牛棚動起來,鄭文豪、黃子鵬、黃健隆、王政浩接連登板守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