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寫出對動物的愛 日本女孩來台改造新竹動物園

日本女孩Yumiko懷著對動物的愛,來台參與改造新竹動物園的計畫。(圖/翻攝自「新竹動物園HsinchuZoo」臉書)
日本女孩Yumiko懷著對動物的愛,來台參與改造新竹動物園的計畫。(圖/翻攝自「新竹動物園HsinchuZoo」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封寄給新竹市長林智堅、來自日本的信件,字裡行間透出對於動物的愛,讓 26 歲的日本女孩 Yumiko 如願成為新竹動物園 80 年來首位外國員工,並利用自身經驗、發揮所長,加入動物園再生計畫,努力為動物們打造專屬「類棲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市立動物園與日本上野動物園,在 2016 年時締結友好協定,當時由精通日、韓、中、英文四國語言的 Yumiko 居中協調。本身就對動物相當熱愛的她,看著林智堅與市府團隊為了改造動物員辛苦奔走,深受感動,便親自寫信給市長,「我願意協助完成市長的夢想,讓新竹市立動物園變成一個世界上最能讓孩子充滿夢想的動物園」,自告奮勇表達加入計畫的意願。

而這封信件也打動了林智堅的心,「我們都是動物園資深粉絲」。林智堅說,自己從小就聽著獅子低吼、長臂猿清脆叫聲長大,而 Yumiko 則經常與動物玩伴共同度過課餘時光,兩人的童年裡都有著與動物相處的美好經歷,也懷抱著對動物園的夢想,致力讓動物園變得更好!

雖然 Yumiko 年僅 26 歲,卻早已走過日、韓、香港、新加坡、澳洲等多個國家的動物園學習、工作,豐富的經驗更讓她在今年五月到職後,為動物園帶來多面向的新穎思維,包含動物營養、棲地規畫、生命教育等方面。透過實戰經驗,努力協助新竹動物園打造適合動物的「類棲地」,希望能將新竹動物園行銷至東亞、成為國際級親子樂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