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陸空三棲變形無人機 售價新台幣6千有找

▲模組化設計的Airblock,擁有變化多端的無窮樂趣。(圖/翻攝自Indiegogo)
▲模組化設計的Airblock,擁有變化多端的無窮樂趣。(圖/翻攝自Indiegogo)

文/陳建鈞

日本軟銀C&S公司與STEM教育品牌Makeblock合作,攜手推出擁有六塊磁力模組,可任意組合變形、編寫控制程式,水陸空三棲無人機Airblock,預計2017年7月14日在日本開賣,售價2萬2千日圓,折合新台幣6千有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rblock可激發孩子創意與對程式設計的興趣。(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除了能像一般的無人機般在恣意飛翔外,採模組化設計的Airblock,每套具有一大一小的控制主體,以及六塊搭載螺旋槳及馬達的模組,以磁力相黏接,讓孩子可自由發揮想像空間,改變無人機的造型,將其轉換成陸行、氣墊船等多種型態,體驗動手DIY的樂趣。

配合Airblock的專用APP「mBlock」,不用任何程式背景,孩子能透過圖像簡單直觀編寫控制程式,無論是執行特定動作,亦或感知周遭都能輕易完成;Airblock本身還能與Makeblock的零件及樂高兼容,在多樣的模組化與控制程式能自由編寫的優勢下,Airblock玩法多端,擁有無限的創意可能性。

萬一在飛行途中碰撞墜落也不用擔心,無人機會散落成數個模塊吸收衝擊力道,重新組裝便可再次出發;Airblock重量僅約150克,如此輕盈的機體即使在屋內遊玩也十分安全。

▲▼在孩子的創意下,Airblock可化身水陸空暢行無阻的三棲無人機。(圖/翻攝自YouTube)

Makeblock成立於2013年,是中國的一個機器人教育平台,主要客群為創客、DIY愛好者及STEM教育的學生及教育者,產品包括擁有上百種機械零件的工程積木平台、以及圖形化界面程式編寫套件與豐富的線下課程資源。

Airblock即將於7/14日與軟銀C&S在日本攜手推出,每套價格2萬2千日圓,折合新台幣6千有找。原文詳見:http://www.limitlessiq.com/

【本文經智慧機器人網同意授權刊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