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體驗傳聞「鬼哭神嚎」 夏于喬眼眶泛紅

▲夏于喬(左)看到超真實的921災況,眼眶不禁泛紅。(圖/牽猴子,2017.07.13)
▲夏于喬(左)看到超真實的921災況,眼眶不禁泛紅。(圖/牽猴子,2017.07.13)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電影《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改編自真人真事,敘述九二一災變過程中,一個發生在南投學校老師和學生的感人故事,女主角夏于喬(喬喬)更表示,親眼看到傳聞中所謂的「鬼哭神嚎」,讓她感受相當深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夏于喬在拍片前,為作功課觀賞了關於九二一的記錄片。片中有些災民,將當年九二一的慘況,以「鬼哭神嚎」來描述,喬喬雖然看著記錄片,人生經驗裡卻不是真的很能理解所謂的「鬼哭神嚎」。但拍攝震後慘況的當天,她站上中寮大街感受建築的倒榻,聽著警笛和人們呼救的聲音,那一刻,她終於深刻理解到所謂「鬼哭神嚎」的情境,即使現在聊起那樣的景象,仍不禁眼眶泛紅。

為求在大銀幕上,完整重現當年九二一的震駭景象,南投縣政府號召南投鳳凰志工大隊、救難協會、紅十字會、消防單位…等各個機構,協助動員近30臺車輛與100多人飾演災民臨演,還細膩考量災民受傷部位較嚴重的手肘和膝蓋,做特殊化妝的重點處理,打造在摧毀建築中,努力求生的災後景象。現場滿是塵埃,上百人帶著傷妝頂著大太陽,路人經過都稱那景象好逼真。

▲是元介(左)和夏于喬受訪談及拍攝《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情況。(圖/記者葉政勳攝,2017.07.13)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改編自王政忠暢銷超過十萬本的同名書籍, Super教師王政忠(是元介飾演),在九二一後,改變進入大城市當補教名師,賺桶桶金的志向,反倒堅守偏鄉教育近20年,用陪伴的決心和「翻轉教育」的方式,改變無數中寮學生的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