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甲仙芋城缺水居民群情激憤

為了説明停水的問題,自來水公司25日上午召開說明會,出席代表遭到居民指鼻與拍桌怒罵,場面十分火爆。(圖/民眾提供,2017.07.25)
為了説明停水的問題,自來水公司25日上午召開說明會,出席代表遭到居民指鼻與拍桌怒罵,場面十分火爆。(圖/民眾提供,2017.07.25)

記者宋汝夔.許薰方.郭瑞萍.潘文真/高雄報導

雖然是雨季頻頻暴雨不斷,但是以芋仔冰出名的高雄市甲仙地區,目前却面臨缺水、停水、無水可喝的窘境。雖然居民火爆反應,但是自來水公司仍以取水口淤塞、原水混濁或馬達故障等問題,表示隨時都可能無預警停水,這種情況迫使甲仙原本遊客眾多的周六、日街頭空蕩蕩,居民群情激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甲仙居民強調,甲仙攔河堰引水注入台南南化水庫,下遊還有高屏堰抽水供應大高雄民生用水,位處取水區的甲仙卻常面臨缺水之苦。從7月20日至25日,連續6天,甲仙地區都無法正常供水。

水公司在甲仙地區準備8個大儲水塔,提供民眾緊急需水之用。(圖/記者宋汝夔,2017.07.25)

為了説明停水的問題,自來水公司25日上午召開說明會,出席代表遭到居民指鼻與拍桌怒罵,場面十分火爆。



據了解,甲仙居民用水引自旗山溪,自來水公司在甲仙攔河堰,與油礦溪兩地設置取水口,常因取水口淤塞、原水混濁或馬達故障等問題無預警停水,今年2月起停水次數相當頻繁,上周四起又無法正常供水,居民抗議電話大量湧入,自來水公司不得不召開說明會。

目前水公司從美濃、旗山地區,調派兩輛水箱車緊急供輸,前後6個車次,每車載運4噸的水,以解決缺水的嚴重問題。(圖/記者郭瑞萍攝,2017.07.25)

由於缺水、停水已經造成甲仙居民相當無奈,多位居民氣憤指責,沒水非常痛苦,很多人已經好幾天沒洗澡。更何況甲仙是水源地,無水可用說不過去,大量遊客於星期假日出遊甲仙商圈,沒水無法開店做生意,大家要如何生活。

為求解決缺水的嚴重問題,甲仙地區民眾也只好用水桶接收雨水儲用,以備不時之需。(圖/記者許薰方攝,2017.07.25)

自來水公司旗山營運所主任賴淵平表示,這幾天停水是因為取水口阻塞無法取水,清砂工程已在進行,可望明天下午前完成清淤。目前也從美濃、旗山地區,調派兩輛水箱車緊急供輸,前後6個車次,每車載運4噸的水,以解決缺水的嚴重問題,民眾也只好用水桶接收雨水儲用,以備不時之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