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尼莎影響 湖西童玩節熱鬧登場

幼兒園孩童生動的表演帶動童玩節活動氣氛。(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7 29)
幼兒園孩童生動的表演帶動童玩節活動氣氛。(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7 29)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湖西童玩節今(29)日上午不受尼莎颱風即將襲台的影響,照常在湖西鄉林投公園舉行,這項已連續舉辦10年的童玩嘉年華,向來被澎湖的孩童視之為每年的第2個兒童節,孩童們在父母親的陪同下,興高采烈的盡情嘻笑、玩耍,快樂的不得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童玩DIY最具古早味。(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7 29)

雖然尼莎颱風要在29日晚上才會登陸台灣,但其外圍環流已經漸漸逼近,為了不讓孩童們失望,湖西鄉長吳政杰還是趕在風雨來臨之前,完成上半場活動。活動開場首先由湖西鄉立幼兒園帶來的生動表演,在孩子們天真、活撥又可愛的氛圍熱場之後,包括鄉長吳政杰、澎管處處長方正光、尖山火力發電廠廠長歐致誠、議員陳振中、湖西鄉民代表會主席洪國強、國民黨澎湖黨部主委鄭清發等相繼致詞,對這項已舉辦了10年歷史的湖西童玩節持以肯定的讚譽。

半個世紀前的兒童玩具。(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7 29)

由於上午天氣還算晴朗,林投公園會場除了搭建的主舞台之外,四周佈滿了各式各樣與童玩有關的攤位,孩子們在家人陪同下,陸陸續續湧進,人潮鼎沸、氣氛也相當熱絡。尤其9點半開始,吳政杰鄉長與所有來賓鳴笛宣佈活動開始,並且發放平安龜(黑糖棒棒糖)及古早童玩闖關卡時,整個活動漸漸進入高潮。

鄉長吳政杰發平安龜給孩童。(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7 29)

今年湖西童玩節的活動內容包括有,古早童玩闖關區、童玩DIY區、親子樂園區、宣導攤位區、充氣溜滑梯及彈跳床設備、才藝競賽。古早童玩闖關區,內容為滾鐵圈、踩高蹺、釣酒瓶、彈珠台等,憑古早童玩闖關區闖過古早童玩區者,可以兌換風箏一個(彩繪風箏)、

童玩DIY區則讓孩童們體驗製作古早童玩,親子共樂。這些古早童玩有飄浮球、毽子、竹蟬、滾輪車、風火輪等等。

這些童玩令人發思古之幽情。(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7 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