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鳥火冒三丈 新鮮人千萬別踩這十大地雷

▲老鳥火冒三丈,新鮮人千萬別踩這十大地雷。(圖/翻攝自網路)
▲老鳥火冒三丈,新鮮人千萬別踩這十大地雷。(圖/翻攝自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剛到一個新環境,總是要懂得察言觀色一番,無論是在言行、舉止方面都需要特別留意,尤其是到了一個新的職場,想要好好的生存,就得小心別惹火了上司及老鳥,《Daily 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大數據關鍵引擎分析,彙整出「新鮮人易踩的十大地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Daily View網路溫度計》列出新鮮人易踩的十大地雷。(圖/翻攝自網路溫度計)

其中最容易惹火他人的第一名就是「一問三不知」,要是面對他人詢問有關工作進度、情況卻一問三不知,總是不禁會讓別人懷疑,究竟有沒有把心放在工作上頭。

另外高居第二名的為「說話沒禮貌」,相信不一定是在工作上,待人處是無論何時何地,禮貌是最基本的相處之道,若是對待同事或上司沒有禮貌,裡所當然會給他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第三名則為「『我爸/我媽說』掛嘴上」,在工作上要為自己負責,若是還一直搬出爸爸、媽媽且口口聲聲掛在嘴邊,會讓人有種「都這麼大了難道是媽寶嗎?」的錯覺。

除此之外,還有「不守時(遲到早退)」、「抱怨公司氛圍不好」、「不分輕重緩急、瞎忙」、「愛找理由」等,都是新鮮人易踩的地雷,若是剛踏入新的職場,絕對要小心謹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