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農夫婦共患難 陪同待援13小時

▲簡姓老農夫妻鶼鰈情深,老妻陪同骨折老公受困持援13小時。(圖/記者簡勇鵬翻攝)
▲簡姓老農夫妻鶼鰈情深,老妻陪同骨折老公受困持援13小時。(圖/記者簡勇鵬翻攝)

記者簡勇鵬/雲林報導

古坑鄉發生一起患難與共鶼鰈情深獲警、消救援脫困的感人故事。古坑78歲簡姓老農採筍不慎摔落深及20公尺邊坡骨折,老妻不得求救,只好留下陪同受困13小時,直到入夜後才由警、消搜山獲救脫困送醫而為美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住古坑鄉的78歲簡姓老夫婦,清晨4點多就出門前往古坑劍湖山旁山區的筍園採收竹筍,約上午10點多時,老先生將先前採收的筍簍搬到停在產業道路貨車上,不料返回筍園時,卻不慎滑落深及約20公尺的邊坡,右小腿骨頭斷裂動彈不得,且筍園又位在鮮有人出入的偏郊深山裡無法喊救,加上2人身上都沒有手機,阿嬤也無法用手機求救,也擔心走出去求救後找不到路回來,加上不忍骨折受傷的阿公獨自待援,只好繞行到邊坡下方,陪守在老夫身邊待援13小時,直到深夜11時40分許才獲救將阿公趕緊送醫救護。

斗南警分局永光派出所所長簡良光指出,入夜後,鄰居發現兩老遲遲未歸報警,表示兩老一早出門後迄今未歸,擔心發生意外,遂率警員劉銀益、黃榮貴會同數十位村民、義消及消防人員,前往鄰居所指的崁頂仔山搜尋,找了2個多小時都無所獲;直到簡姓老農的兒子從台中趕回,帶著大家換到劍湖山旁山區搜尋,11點多在筍園旁20公尺深邊坡發現兩老,簡姓老農的右小腿斷裂送醫治療,婦人則無大礙。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