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打造智慧菇場養殖巴西蘑菇 竹縣長邱鏡淳參觀讚揚

▲新竹縣長邱鏡淳參觀科技化智慧菇場,大表讚揚。(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9.01)
▲新竹縣長邱鏡淳參觀科技化智慧菇場,大表讚揚。(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9.01)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為提升農業競爭力,新竹縣政府積極輔導農業科技創新研發及產業化,沛錦科技跨域農業,在芎林鄉成立沛錦農創育成中心,打造智慧菇場栽種生鮮的巴西蘑菇,產品行銷多家五星級餐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科技遇上菇業,巴西蘑菇也能智慧化。(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9.01)

縣長邱鏡淳9月1日在縣府秘書長蔡榮光、農業處長邱世昌以及原民處長曾効忠的陪同下,特地前往參訪位於新竹縣芎林鄉的智慧菇場,品嚐蘑菇料理,希望沛錦農創員工以台大、清大為主的團隊,能協助新竹縣山地鄉成立巴西蘑菇產銷班、導入友善的有機認證,增加農民收益。

沛錦科技總經理宋智達將「科技」導入「菇業」,在芎林鄉代表鄭昱芸協助下,在農會設立據點,以育成中心模式經營;節能菇場的硬體設備由清大動機系的設備專家打造,種植技術則由台大農藝所的博士負責,導入超音波加濕器、隔熱板,讓菇場快速降溫,克服平地種植的氣侯問題。

▲科技打造智慧菇場,新竹縣長邱鏡淳(右三)參觀大表讚揚。(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9.01)

沛錦也捐捐贈新竹縣關西高中集教學、實驗、觀光三合一的菇場,進行產學育才計畫;並與中央大學共同培育優良菇種、清華大學合作節能智慧菇廠,整合各界產學研資源,培育未來菇類產業人才。

邱縣長肯定沛錦農創年輕團隊的活力進駐,相信以「在地耕耘」與「資源整合」為核心的努力,能加速在地農業科技的發展與創新創業的推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