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科大謝清隆副教授獲教育奉獻獎 魏明谷頒獎表揚

▲中州科技大學謝清隆副教授推展社區終身學習不遺餘力,榮獲彰化縣「教育奉獻獎」。(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7)
▲中州科技大學謝清隆副教授推展社區終身學習不遺餘力,榮獲彰化縣「教育奉獻獎」。(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7)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教師節將至,中州科技大學副校長謝清隆推動志願服務、終身學習多年,深入社區辦理社區學習,培育了6萬多名社區人才,樹立教育人員退而不休的典範,榮獲彰化縣「教育奉獻獎」。縣長魏明谷特地頒獎表揚,學校師生咸感與有榮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清隆副教授(左二)榮獲彰化縣「教育奉獻獎」,師生感到與有榮焉。(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7)

中州科技大學副校長兼終身教育暨校友發展處長謝清隆副教授,於民國94年從台中教育大學退休後,服務於中州科大終身教育處,持續投入教育志願服務,連續三年協助彰化縣志願服務協會推動「彰化縣外籍配偶輔導整合計畫」,為外配的生活適應付出心力,深獲好評,並熱心推動社區總體營造工作與社區學習,輔導社區加入福利服務工作屢獲佳績,如秀水鄉馬興社區獲得全國第二名、和美鎮南佃社區獲全國優等、埔鹽鄉廍子社區獲得第一名等。

▲謝清隆副教授(二排中)致力提供社區民眾終身學習的機會與管道,幫社區民眾圓人生的夢想。(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7)

謝清隆副教授亦協助推動彰化縣社區教育團隊計畫「半線社區即學e 起來」,帶動社區學習,推動各鄉鎮辦理社區大學,建立一鄉鎮一社大的藍圖願景,2017年獲員林市公所的支持,負責員林社會大學業務的整合推動,現正積極辦理。

謝清隆表示,在年輕時因經濟環境不佳或其他因素,致使失去就學機會,成為人生的遺憾,後來謝清隆副教授進入中州科大接觸終身教育的工作,便全力推動社區圓夢計畫,提供社區民眾終身學習的機會與管道,幫社區民眾圓人生的夢想,他覺得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事。

▲謝清隆副教授擔任彰化縣社區發展工作輔導委員,輔導社區加入福利服務工作屢獲佳績。(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7)

中州科技大學校長陳彥佑表示,謝清隆副教授20多年來無怨無悔為社會服務、推動社區學習,造福了6萬多名的社區民眾,獲得彰化縣「教育奉獻獎」是實至名歸。學校也將持續整合校內外教育資源、擴大社區互動配合政府政策,在謝清隆副教授帶領下,全力推展成人教育,造福更多社區民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