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央行為何連續2個月都降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FX168 財經今 (25) 日報導,印尼央行於 22 日宣布連續第 2 個月下調指標利率,尋求支撐借貸和消費, 讓許多分析師措手不及,因為低迷的借貸和消費制約了這個東南亞最大經濟體的增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印尼政策制定者一直難以提升經濟增長率,過去 4 個季度以來,該國經濟增速都維持在 5% 左右。日內凱投宏觀 Capital Economics 資深亞洲經濟分析師 Gareth Leather 分析,「印尼的降息很明顯就是在提振經濟,因為該國過去幾年都經濟處境都很艱難。」

印尼央行繼上個月進行 2016 年 10 月以來首次降息後,印尼央行將指標 7 天期逆回購利率下調 25 個基點到 4.25%,自 2016 年初以來,印尼央行已經將指標利率調降 200 個基點。

據報導,印尼央行執行董事 Dody Budi Waluyo 表示,印尼央行在決定降息時,已經把美國可能升息以及美國聯準會資產負債表正常化的因素納入考量。 Dody Budi Waluyo 說,印尼央行將持續監控,像是中國評級調降等外部因素。

Dody Budi Waluyo 指出,貨幣寬鬆政策有助拉抬銀行放款速度,並不會重燃通膨壓力的風險,他並認為,降息符合現在的狀況以及 2017 低通膨的預期,而 2018 年和 2019 通膨將低於目標區間中值。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