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獅子會資深藝人歌舞 讓仁家長輩「跳」起來

▲有「秀場女王」封號的藝人上官明莉(左2),特地拉著長輩的手共舞。(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10.12)
▲有「秀場女王」封號的藝人上官明莉(左2),特地拉著長輩的手共舞。(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10.12)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台北市明星獅子會前會長上官明莉、現任會長黃金蓮及紫微師範學院長輔德陸等人的帶領下,今(12)日特地到萬里仁愛之家慰問,除致贈4萬元的營養費用外,並以歌舞讓住在仁愛之家的長輩重新活絡歡樂起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表示,早年活躍在電影圈、秀場,有「秀場女王」封號的武俠明星上官明莉,後來洗盡鉛華到法鼓山擔任義工,積極從事公益的活動;上官明莉近三年來都帶著明星獅友、同時也都是資深的藝人到仁愛之家,以歌聲和舞蹈娛樂長輩。

有「台灣女貓王」之稱的旅美資深藝人黃曉寧,一曲「I can’t stop love you」,勾起許多銀髮長輩當年的回憶,76歲的阿公陳新生忍不住下場和資深藝人跳起吉魯巴;印尼華僑陳新生精通英語、馬來語、華語等多國的語言,曾在印尼大使館擔任翻譯,隻身來台,101年住進萬里仁愛之家。

劉晏潔、莊英崘等資深藝人演唱十幾首膾炙人口的國台語經典老歌,包括「包青天」、「杯底不可飼金魚」和「一畝田」校園民歌等,都讓老人家聽得如痴如醉,隨著歌曲節奏而手舞足蹈起來;翻花繩達人許燕也在眾人的鼓譟下,上台和藝人合唱「祝你幸福」,並露了一手絕活,兩三下便將一條繩子變成碧潭吊橋。

上官明莉和黃金蓮在表演時,一一和長輩親切互動,關心長輩的身體;上官明莉說,來了幾次的仁愛之家,看到這些熟識的長輩,彷彿就像她的親人,甚至以「爸爸」、「媽媽」、「老菩薩」直呼長輩,明星獅子會都是由藝人所組成,大家內心都充滿了熱情,希望藉由歌聲和舞蹈帶給長輩一些的溫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