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投資中國9新創公司 關鍵詞AI、無人店、共享經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綜合新浪科技、彭博社今 (15) 日報導,高通 (QCOM-US) 創投宣布對 9 家中國公司進行風險投資,其中包括人工智慧能公司商湯科技、智慧共享單車公司摩拜單車等,其中 7 家為新投資公司,另兩家為追加投資。 高通表示,所有注資款項來自高通 2014 年宣布的 1.5 億美元中國戰略投資基金,但此次的具體投資金額不便透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高通創投本次投資對象包括,人工智慧公司商湯科技、智慧共享單車公司摩拜單車、無線連接市場供應商創通電子、面向終端側的人工智慧解決方案供應商耐能、無人值守便利店運營商零號元素、創新教育解決方案供應商美科科技、結合 AI 和 VR/AR 技術的內容提供商奇幻科技、全沈浸式英語學習環境供應商愛樂奇、以及農業大數據和智慧化服務公司奧科美。

據悉,高通創投自 2003 年開始在中國進行投資,目前在中國管理近 40 家投資組合公司。自 2015 年開始,高通創投將其投資重點擴展至前沿科技,專注於在人工智慧、物聯網、VR/AR、機器人等領域的投資

高通副總裁兼創投全球董事總經理 Quinn Li 表示,投資的 9 家創新型公司專注在人工智慧、物聯網等領域,通過為這些公司提供財務、技術和業務支持,高通創投旨在幫助其將構想和創意變為現實。

詳細的投資名單如下,新投資公司方面

1,商湯科技是專注於計算機視覺和深度學習原創技術的人工智慧創新公司,致力於引領深度學習技術的突破式研發進展,為人工智慧應用和大數據分析提供獨特解決方案。

商湯科技以原創技術為基石,在人臉辨識、圖像辨識、自動駕駛、人機交互、醫療圖像、人工智慧晶片等多項人工智慧核心技術方面率先實現應用落地,與超過 400 家國內外知名企業建立合作,是中國最大的人工智慧算法供應商。

2,摩拜單車是一家科技初創企業,成立於 2015 年 1 月,致力於通過科技的力量讓人們的短途出行更便利和綠色環保。人們可以通過智慧手機上的 App 簡單地共享一輛摩拜單車。摩拜重新定義了自行車,發明了世界上第一把智慧自行車鎖,採用了移動互聯網的技術讓自行車在雲端重新配置來滿足人們的需求。

3,創通電子(Creatcomm)是中國最大的無線視頻傳輸方案提供商,為行業客戶、運營商提供長距離骨幹網以及最後一公里的無線寬帶視頻 / 數據傳輸優質的用戶體驗。公司專利的 VTrans 技術達到了國際領先的水平。

4,耐能人工智慧(Kneron Inc,)於 2014 年在美國成立,目前在中國深圳與珠海皆已成立耐能人工智慧公司。耐能致力於在人工智慧領域提供完善的 “雲 + AI+I2oT"(I2oT:Intelligent Internet of Things)軟硬體整體解決方案。

5,零號元素作為一家無人值守便利店運營商,依托於其強大的供應鏈資源,為一二線城市居民提供高性價比的進口商品供應服務,採用了人臉辨識、深度學習、RFID 等諸多前沿技術。

6,美科科技是專注於人工智慧 / 創客 / STEAM 教育方向,為學校、機構、個人提供全面的產品、課程、師資、服務一體化的解決方案。

美科擁有自主研發的智慧硬體,其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品的智慧硬體產品 mCookie 於 2016 年榮獲世界三大頂尖工業設計大獎之一的 IDEA 產品金獎。

7,奇幻科技是一家面向未來的人工智慧公司,結合 AI 和 VR/AR 技術打造智慧虛擬人,讓每個人創建自己的阿凡達,並且通過機器學習讓虛擬人在長相、聲音、動作、記憶等方面與真人保持同步。

追加投資部分
8,奧科美是一家以農場管理為核心的農業大數據和智慧化服務公司,致力於利用智慧化技術和數據管理手段幫助農場提高獲利水平。奧科美公司已經建立了全國最大的農場管理網絡,並為產業管理機構提供基於大數據的智能化產業服務。

9,愛樂奇是一家創造優質教育內容、產品、和服務的教育高科技公司。現在愛樂奇的 iPad 教材和影片外教業務服務 1000 家教育機構的 1500 萬學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