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清泡麵闖香江 準備在香港上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東方財富網今 (16) 日報導,日清食品有限公司於 14 日在港交所披露了上市文件,準備在港交所上市,並表示將以優質即吃麵為中心在中國進一步擴大業務。近年來在消費升級的市場形勢下,康師傅、統一等泡麵巨頭也發力優質、高端市場,一場沒有硝煙的高端市場戰正在打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日清食品有限公司以中國及香港為主要市場,中國消費者較熟悉的「日清 」、「 合味道」、 「 公仔面」、「 出前一丁」等都是日清的子品牌,價格整體比康師傅、統一、今麥郎、白象等大眾品牌稍貴,定位偏向高端。日清食品社長安藤宏基曾公開表示,中國是潛力市場,將以高端 泡麵 為中心擴大業務。

除了日清,近年來康師傅、統一等 泡麵 品牌也發力高端市場,以滿足不斷升級的消費市場。今年以來,康師傅緊盯消費升級的 泡麵 市場,以熬制高湯系列與創新產品布局高端市場,並取得了較好效果。

報導分析,康師傅 (0322-HK) 本周發布的 2017 年前三季度財報數據顯示,報告期內公司營收凈利實現雙增長,其中 泡麵 業務實現營收 169.79 億人民幣,年增 2.55%。新快報記者海關查到,2017 年首三季康師傅高價 泡麵 的比重達 38%,較 2016 年同期上升了 6 個百分點。

統一 (1216-TW) 也推出湯達人、滿漢宴、都會小館,搶占高端市場份額。統一在 2017 上半年財報中表示, 泡麵 業務上半年市場占有率為 20.9%,較 2016 年同期增長 0.1 個百分點,重點品牌湯達人快速崛起,在售價 5 元人民幣及以上市場領域持續領先,已成為 泡麵 的重要支柱之一。

中國食品產業分析師朱丹蓬表示,與康師傅、統一相比,日清在中高端市場的品牌高度、研發、技術方面有優勢,但在市場、渠道和客戶方面不及康師傅。日清若上市,會加大對中國市場的投入,對中高端 泡麵 市場有助推效果,有助於推動整個 泡麵 行業產業結構的提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