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麗雙向拉伸尼龍薄膜廠 明年首季量產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日電)聚酯纖維廠力麗企業業務副總經理陳漢卿表示,除印尼廠預計第4季量產,轉投資力麟科技的雙向拉伸尼龍薄膜廠(BOPA)年底完成裝機,可望明年第1季量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漢卿今天在法人說明會指出,BOPA進口關稅高達6.5%,力麟科技BOPA廠是台灣第一家生產廠商,可以節稅,也可就近供料,明年第一季量產後,將視情況,陸續開出第2、3條產線。

他說,明年量產的BOPA線是世界最新的產線,力麗投資金額陸續挹注,最終將達新台幣70億元。

對於法人問到配合南向政策,他解釋,兩年前就已決定投資印尼,工廠是向南亞、大魯閣買下來的;印尼有2.4億人口,為全球第4多人口的國家,市場潛力雄厚。

他強調,印尼設廠採高標準,比照台灣本地工廠的環保要求,雖然目前當地人力成本便宜,但仍推動機械化生產,避免將來工資上漲的困擾。

另外,聚酯瓶粒因日本、印尼、美國對中國大陸課徵較高反傾銷稅,及美國M&G、印度JBF兩大廠停產,市場對台廠轉單,帶動售價上漲,尤其日本市場需求正旺,出貨量增加,帶動第4季整體毛利上揚。

他說,國內兩大聚酯絲(POY)廠商相繼停產,使粗丹尼聚酯絲供需緊張,有助聚合化學廠,下半年這項產品已轉虧為盈。

至於力麗目前面臨的問題,他直言,基層輪班人員不足,須依賴東南亞員工協助,未來將持續研發環保節能產品,汰舊換新生產設備,並擴大印尼力寶龍產能,及品牌合作對象。

另外,將加強自動化產線投入,增加車材、鞋材、3C產業合作,及工塑產品銷售。1061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