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國家華人在異域「大愛共伴」 行善護眾生

▲柬埔寨慈濟志工慈善關懷(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 2017.11.24)
▲柬埔寨慈濟志工慈善關懷(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 2017.11.24)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2017年慈濟海外培訓委員慈誠精神研習會正式開始,來自16個國家地區、將近200位慈濟志工在慈濟台中分會接受證嚴法師的祝福與授證,結訓後回到各國持續進行「濟貧教富」的慈善工作。研習會中有兩位在自己國家帶動當地志工的華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商謝明勳在柬埔寨進行慈善工作,帶動受幫助的人成為能助人者;新加坡籍華人黃泉霖帶動實業家與醫師大愛無國界,在新加坡投入慈濟志業,到其他國家進行慈善援助與義診。

出生在彰化的謝明勳,自小到台北求學,之後到柬埔寨經商,認識了華人太太胡美玲,談生意交際應酬讓謝明勳從一個月喝酒26天,認識慈濟後便戒掉菸酒,見習培訓成為慈濟志工,並成為慈濟柬埔寨聯絡點負責人。

謝明勳表示,在貧富差距大的柬埔寨,即使在米鄉之國的首都,郊區仍有許多苦難人買不起米,即使有米也只能拌醬油吃。並感恩台灣農委會提供大米,讓柬埔寨貧民有米吃,因為貧民即使有打零工,微薄工資僅能買一、兩天的米,有一餐沒一餐。

謝明勳帶動柬埔寨慈濟志工慈善關懷,無論是住在郊區、住在墳墓上、垃圾山旁,柬埔寨慈濟志工走入這些貧困人家裡,施醫、施藥、施糧。並與新加坡慈濟志工及慈濟人醫會合作,定期前往義診。

2017年10月,柬埔寨慈濟志工與新加坡慈濟志工與人醫會,在首都地朗哥垃圾山進行大米發放及首次義診。將近4千戶的柬埔寨貧民領到來自台灣農委會提供的大米,開心展露歡顏。新加坡人醫會也進行專科義診及衛教。

新加坡慈濟人醫會定期到柬埔寨、菲律賓、斯里蘭卡進行跨國義診,除了為貧民義診,更為醫療知識不足的民眾進行衛教。曾經有一位柬埔寨慈濟照顧戶本拉薩,紅斑性狼瘡的本拉薩一直認為自己的病會傳染,不敢外出找工作,又因不當的外敷讓傷口潰爛。新加坡人醫會醫師透過柬埔寨慈濟志工翻譯,告知正確的醫療觀念,並教本拉薩用藥方法,當本拉薩知道自己的病不會傳染,終於安心了。

陪伴這些醫師的新加坡籍華人黃泉霖表示,這些醫師在新加坡都是有助理打理一切,但是到了海外國家,什麼都要自己來,對於來看診的民眾親切問候,實在很不容易。

黃泉霖平日也帶動新加坡實業家投入慈濟志業,帶動富者放下身段投入助人的工作,甚至到海外國家投入賑災工作。

慈濟基金會表示,海內外慈濟志工秉持濟貧教富的精神,在社區寸步用心、踏實耕耘,帶動人人投入助人的大愛工作,期望人人皆是有情人,共同創造人心祥和的美麗國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