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物》流傳38年的肉燥飯 施文彬堅持炭火熬煮

▲施文彬(左)說,新的地點已確認,也將開始繼續在左營為大家服務,也歡迎舊雨新知再來品嘗懷念的「老味道」。(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12.09)
▲施文彬(左)說,新的地點已確認,也將開始繼續在左營為大家服務,也歡迎舊雨新知再來品嘗懷念的「老味道」。(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12.09)

記者宋德威.陳佩琪/高雄報導

左營區是台灣高雄市的市轄區,位於市內西南部,市中心北方,在北左營的第2公有市場因高雄市府向私有地主租地,因每年虧損約640萬多元,市府已於日前6月左右動員拆除。而當時的市場裡,隱藏了許多傳承已久的傳統古早味小吃;其中老施炭燒肉燥飯,以獨特的炭火熬煮肉燥,在網路受到推薦。而炭燒肉燥飯業者「施文彬」,碰巧與台灣創作台語歌曲藝人同名同姓的他表示,經營約38年,從30幾歲一做就做到60幾歲。過去狹小的市場裡,沒有多餘的空間可以擺放在裡頭,只能簡單擺桌,現在換了新地點,環境更加優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多數的「肉燥」店家都是使用於瓦斯爐,而施文彬堅持用炭火慢熬。(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12.09)

▲經營約38年的老施炭燒肉燥飯,以獨特的炭火熬煮肉燥,在南台灣地區及網路受到老饕推薦。(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12.09)

這間傳承38年的肉燥飯,以古早味和濃濃的在地人情味,持續開店屹立不搖。施文彬說,這是一份堅持,也需要傳承,經營大約38年,自己從30幾歲努力耕耘做到60幾歲,抱著分享美食與愉快的心情來工作是最重要的;所謂傳承的不只是好滋味,更包含讓消費者暖心的服務態度。施文彬熱情地說,新的地點確認後,也將在10日開始營業、繼續在左營為大家服務,屆時也歡迎舊雨新知再度品嘗懷念炭火熬煮肉燥的「老味道」。

▲許多民眾表示,施老闆雙手一邊超忙著,而嘴唱著日本老演歌的模樣,印象深刻。(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2.09)

多數的「肉燥」店家都是使用於瓦斯爐,而施文彬堅持用炭火慢熬。這看似油膩膩的肉燥,在實際吃過後卻不油膩;施文彬透露秘訣,在淋肉燥時不停翻動鍋底,讓油浮在表面、肉燥汁在下面,再配上獨家酸菜,加上炭火細煮的炭燒香味,讓人一吃就難以忘懷。

▲傳承的不只是老滋味,連本身的服務態度都需讓消費者感到窩心。(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12.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