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小常識/多吃含有這些物質的食物,讓你預防抽筋

運動小常識/多吃含有這些物質的食物,讓你預防抽筋(圖/SportNOW)
運動小常識/多吃含有這些物質的食物,讓你預防抽筋(圖/SportNOW)

SportNOW

近年來健身意識抬頭,許多人會開始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去運動,但相信有在運動的朋友,一定有過「抽筋」的經驗,朋友們知道為何會抽筋嗎?那是因為運動過程中沒有適時補充礦物質,造成肌肉中的礦物質流失,進而產生抽筋的現象,就讓《SPORT NOW》小編來告訴你,預防抽筋,可以攝取下列食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預防抽筋的現象,你可以攝取含有豐富「納」的食物,因為我們的身體系統需要納來維持正常的體液平衡及調節血壓,所以你可以選擇多吃些鹹味或是含有豐富含納的食物,以補充失去的納,預防抽筋現象。

鉀也是我們每天都需要攝取的重要元素,每天我們基本需要4700毫克的鉀,假如攝取量不夠,就很有可能造成抽筋的現象;食物中含有豐富的鉀,例如像是水果、蔬菜、牛奶以及魚類等等,香蕉、甜瓜、柑橘則擁有相當高含量的鉀,都是不可或缺的食物。

鈣同樣相當重要的元素之一,鈣是在肌肉收縮中起作用,而成人每天的鈣含量需要1000毫克,因此,牛奶就是鈣最好的來源,除了牛奶之外,黑色蔬菜、綠色蔬菜等都是很好的鈣來源。

除了上述三項之外,鎂也是促進肌肉收縮來源,因此多攝取含有鎂的食物是很重要的,多吃豆類、堅果、穀物、香蕉等食物,可以預防抽筋。

有過抽筋的朋友都知道,抽筋起來的感覺可是很痛苦的,因此,上述幾項食物可以多攝取,這樣就能夠有效預防抽筋,當然,除了上述幾種元素外,營養的均衡更為重要。

要健康,動起來!SportNOW:https://sport.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