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樸實外燴搶攻年菜市場 主打頂級料理物美價廉

▲二水鄉桃山美食推出10道精緻的料理。(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23)
▲二水鄉桃山美食推出10道精緻的料理。(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23)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年關將近,各家各式年菜紛紛搶攻市場,戰況激烈,在眾多競爭的餐飲業者中,該如何擄獲消費者的胃?二水鄉桃山美食金牌廚師沈佑澤說,除了食材要新鮮、份量要足夠外,能讓消費者在除夕圍爐前取菜,吃到熱騰騰、剛出爐的年菜,也是他最關鍵的堅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二水鄉桃山美食推出10道精緻的料理。(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23)

曾獲全國總舖師辦桌大車拼總冠軍,以及日本日通雜誌料理採訪的金牌廚師沈佑澤,專門辦理大型外繪餐食、謝師宴、喜宴及慶典等饗宴,生意觸角亦延伸到中研院、逢甲大學等機關團體。

▲採用正五花肉足2斤潤草花綁的花雕東坡肉。(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23)

彰化縣無形文化資產傳統工藝美術石硯硯雕保存者董坐說,二水鄉外燴料理達人沈佑澤,將自己的拿手料理「東坡肉」設計為年菜菜單,採用正五花肉足2斤潤草花綁的花雕東坡肉,用多種高級中藥、花雕酒、桂圓慢燉3小時而成,精緻做活的頂級料理,外觀設計也年味十足,一推出便擄獲不少老饕味蕾。

▲每隻1公斤重的加拿大玫瑰蟳人氣火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23)

沈佑澤說,不少消費者在接觸美食訊息、挑選訂單時,不外乎考慮價格、食材內容物、新鮮度及衛生安全。其實還有一大重點,便是業者的誠信評價;有些消費者訂購時期待內容物很有料,收到貨品時才發現大縮水,諸如此事層出不窮,建議消費者應挑選有信用品牌的商家購買,才不會吃虧。

▲今年年夜菜,二水鄉桃山美食推出精緻料理的烏骨雞。(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23)

▲今年年夜菜,二水鄉桃山美食推出10道精緻的料理,在除夕圍爐前取貨,堅持讓消費者吃到溫熱、新鮮美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23)

桃山美食今年推出10道菜,有烏骨雞、佛跳牆、東坡肉、玫瑰蟳火鍋、醉蝦、麻油杏鮑菇、泰式炸鱸魚,東港正櫻花蝦米糕、福壽蟹肉芥菜,以及每隻1公斤重的加拿大玫瑰蟳人氣火鍋,10道菜只要5,000元。

沈佑澤說,像這樣的料理,春節到大餐廳,一定是萬元起跳,這便是鄉下外燴的「料好實在、物美價廉」。他提醒,每道菜都是除夕當天現煮,下午三點後取貨,要讓饕客嚐到最新鮮的佳餚。

▲二水鄉桃山美食,堅持讓消費者吃到最新鮮的佳餚。(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