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GS 18】《噬血代碼》製作人 分享第一手情報

▲《CODE VEIN 噬血代碼》預計會在今年上市。(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1.26)
▲《CODE VEIN 噬血代碼》預計會在今年上市。(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1.26)

記者顏大惟/台北報導

台灣萬代南夢宮娛樂今(26)日邀請到《CODE VEIN 噬血代碼》IP總製作人富澤祐介及遊戲製作人飯塚啓太登上舞台分享遊戲第一手情報,《CODE VEIN 噬血代碼》也預計會在今年登上PS4/Xbox/PC 三個平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遊戲製作人飯塚啓太(左)與IP總製作人富澤祐介。(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1.26)

《CODE VEIN 噬血代碼》描述的是留在封閉之地「VEIN」中的其中一名吸血鬼「路易」的故事。在《CODE VEIN 噬血代碼》中,吸血鬼與「墮鬼」戰鬥,並抵抗末日的到來,故事也環繞在路易與夥伴們之間。

▲《CODE VEIN 噬血代碼》描述的是發生在隔絕之地「VEIN」上的故事。(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1.26)

▲製作人首次公開據點視覺設計圖。(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1.26)

▲遊戲中有各式各樣的夥伴可以和玩家一起冒險。(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1.26)

舞台活動上兩位製作人帶給玩家全球首次亮相的遊戲片段,除了公開「凍結靈峰」與「落火街」兩張地圖外,還展示了流暢的戰鬥場面。戰鬥與探索時還會有一名夥伴隨時在旁幫助玩家,幫助玩家探索以及攻略 Boss。活動最後也舉行了QA小問答,共有 3 名幸運的粉絲答對並獲得製作人準備的限量手繪簽名版。

▲兩種截然不同環境的「凍結靈峰」與「落火街」地圖。(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1.26)

▲製作人也準備了海報與簽名版要送給答對QA的粉絲。(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1.26)

▲限量珍藏手繪簽名版。(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1.26)

▲3名幸運的得獎粉絲與製作人合影。(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1.26)

會後兩位製作人也接受了媒體聯訪,回答有關《CODE VEIN 噬血代碼》的各種問題,幫助玩家更加了解《CODE VEIN 噬血代碼》的魅力。

▲活動結束後兩位製作人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1.26)

Q:遊戲的難度部分比起類似遊戲《黑暗靈魂》來說如何呢?

飯塚:《CODE VEIN 噬血代碼》遊戲方式的確跟《黑暗靈魂》類似,不過最大的不同點在於玩家會有夥伴協助,這也是遊戲相當大的重點,因此難度雖然不低,但是因為有夥伴,也讓玩家不會輕易放棄。

Q:夥伴是否有親密度獎勵之類的機制?

飯塚:夥伴有親密度的設定,如果玩家經常與同個夥伴冒險的話,該名夥伴的親密度就會比較高,且提高後也會有相對應的劇情、道具或是「Blood Code 血源代碼」作為獎勵。

富澤:夥伴們在還是人類的時候都會有自己喜好的物品,所以玩家在探索時亦可以透過蒐集物品來送給夥伴提高好感度。另外雖然吸血鬼不用吃東西只需要吸血,不過為了保持人性還是會進食。

Q:影片中可以看到有跟達美樂商標出現,這是正式合作嗎?還有和其他廠商合作?

飯塚:和達美樂是正式合作,其他廠商部分目前還沒確定。

富澤:和達美樂的合作目前也還沒正式確定要用哪種方式,不過希望玩家能夠一邊吃著披薩一邊玩遊戲。

Q:這次播放的戰鬥片段在「打擊感」部分比起在東京電玩展時很好多?

飯塚:東京電玩展後玩家給的意見相當多,我們也聽取了這些意見後作出更改,雖然遊戲中出現的武器非常多,速度也不一樣,不過在戰鬥節奏上更加流暢。

Q:未來會有試玩版嗎?

飯塚:還在研討中。

Q:會針對PS4 Pro或是X1X做特別處理嗎?

飯塚:目前有計畫針對不同的機種做出最適當的調整,詳細的情況之後會更加明朗。

Q:遊戲的解析度與畫面表現?

飯塚:目前在一般的PS4上解析度是1080P、30FPS。

富澤:Pro與X1X希望能提高到60FPS,電腦的話則會依照玩家配備而有所變化。

Q:開發團隊覺得《CODE VEIN 噬血代碼》與《噬神者》有何不同?未來是否會有合作活動?

飯塚:兩款遊戲得開發團隊是有重疊的,也都有夥伴系統,不過《CODE VEIN 噬血代碼》更強調的是與夥伴相處與探索地圖與劇情等等。

富澤:未來有可會合作,不過會思考該怎麼樣讓兩款遊戲連結在一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