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狗救星-心碎了無痕 補天宮女媧療心補姻緣

單身狗救星-心碎了無痕 補天宮女媧療心補姻緣(圖/保庇)
單身狗救星-心碎了無痕 補天宮女媧療心補姻緣(圖/保庇)

保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片來源:大福補天宮官網(陳宏裕攝影)
圖片來源:大福補天宮官網(陳宏裕攝影)


單身狗救星-最古老的姻緣之神提到女媧是遠古的姻緣神,不僅創造人類還為人類該如何延續而操煩,於是建立婚姻制度幫忙配對,讓人類一代接一代將生命延續。既然女媧是第一位媒人,想必能幫每一位孤單的朋友找到攜手一生的伴侶,那麼我們該去哪裡找祂,宜蘭大福補天宮會是你最佳的選擇。

光看廟名就知道和女媧關係匪淺,聰明的你肯定聯想到「女媧補天」的神話。沒錯,這就以女媧為主神的廟宇,關於如何建廟也有一段相當傳奇的故事。據廟史記載,清道光八年(西元1828年),一群小朋友正在海邊嬉戲,突然看到海中有什麼東西閃閃發光,趕緊找大人來看,沒想到竟然是一尊神像(現在廟中供奉的大娘神像),底下還刻著浙江女媧娘娘。撿到金子送去派出所就好了,但撿到神像真是不知如何是好,丟掉又怕遭到報應,但要供奉資金要去哪裡找。眾人七嘴八舌的討論了好久,決定大家一起來奉祀,便在村內蓋了草寮請女媧娘娘先住在下。村民有感於女媧娘娘的庇佑,清咸豐元年(西元1851年),由士紳們發起捐地蓋廟一呼百應,草寮小祠改建為土牆木造,不僅更堅固也更大間,能容納更多信眾。因位置靠海,抵擋不了颱風的年年造訪,使得廟宇建築受到不少損傷,每次修建信眾無不出錢出力,才有今日規模。

依照廟中指示參拜,向女媧娘娘報上自己的基本資料,和喜歡對象的條件,接下來就出去玩吧。補天宮距離海邊不遠,彎出去就是海濱公路,沿途美景讓人身心舒暢,誰曉得會不會騎車騎著就遇到需要幫助的女孩兒,或者是單車同好。總之,出去玩準沒錯,既然你誠心誠意地向女媧娘娘祈求,祂自然會全心全意地協助你找到合適伴侶。另外,為生子所苦的朋友們也別擔心,祭拜女媧娘娘時是不是對祂座前那顆深咖啡色光滑亮麗的圓形石頭感到好奇。這可是能讓人生子的「生育石」,無論男女只要摸過就會有喜。曾有信徒好不容易結婚卻一直都沒有孩子,前來向女媧娘娘祈求,並且摸了摸生育石,過不了多久就傳來喜訊。孩子滿月時,回來還願請廟方以及附近鄰居吃雞酒油飯,更請來陣頭答謝女媧娘娘。

況且宜蘭這麼漂亮,不多玩幾天怎麼行。大家都知道身心是互相影響,老是壓力這麼大,別說是孩子了,連桃花看到都枯萎。都來到這裡當然要大玩特玩,工作、未來、煩惱、憂鬱就先丟在一旁吧!(咦~這不是要求姻緣怎麼變成勸玩文)而且補天宮的香客大樓很舒適,不玩真的很可惜。這個周末就來一趟姻緣桃花朵朵開,濱海公路大縱走之旅。

延伸閱讀:

天冷想要有人能牽手~女媧娘娘幫幫忙

資料來源:

大福補天宮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