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傳向律岡買北韓無煙煤 台塑澄清聲明無此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針對媒體指出律岡聯合企業公司去年 8 月與 9 月間,以貨輪「凱翔號」前往北韓載送 4 萬噸無煙煤,再轉賣給台塑越南廠賺取價差,台塑 (1301-TW) 今 (30) 日澄清無此事,僅在去年 12 月進口產地為俄羅斯的無煙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塑澄清,去年 8 月至 9 月間,越南廠並未向律岡進口無煙煤,僅 12 月進口一批產地為俄羅斯的無煙煤,並非來自北韓。

台塑表示,台塑採購作業規定除遵照政府法令外,也在招標文件及採購合約中訂定,賣方應遵守相關進出口管制及聯合國禁運的規定,嚴禁購入制裁國家所生產的原物料。

台塑指出,以台塑越南廠採購無煙煤為例,對外招標文件中均要求產地為俄羅斯且非北韓生產的原物料,並需檢附產地證明相關文件,以確保賣方符合相關規定,因此並無報導中指稱的事件發生。

媒體報導指出,律岡聯合企業公司被控去年透過中國人租用貨輪「凱翔號」,前往北韓載送 4 萬噸無煙煤,再轉賣給台塑越南廠以賺取價差,一趟就可獲利約 4800 萬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