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繳首期罰款 經長沈榮津:尊重、5G合作有動起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高通遭公平會重罰 234 億元,第 1 期款項已經繳納,經濟部長沈榮津今 (31) 日指出,企業有自己的考量,經濟部原則上都尊重;至於與高通在 5G 上的合作是否受到影響,他則表示,先前有動起來,最近動向要再掌握;經濟部技術處則強調,目前與高通合作正常,持續每周工作小組會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平會重罰高通,創成立以來最高罰鍰,公平會也核准高通可分 60 期繳交罰款,公平會昨日公告指出,已收到第 1 期款項 3.9 億元,高通預計在以後每月 30 日,都將繳交分期罰款金額。

沈榮津今日出席台灣儲能系統產業推動聯盟成立大會,會前受訪指出,對高通繳交款項一事給予尊重,至於與高通合作案,技術處正密切注意事件發展,先前是有動起來,最近則要再掌握。

經濟部技術處指出,會隨時注意高通向公平會繳納罰鍰後的動向,目前 5G 小基站晶片研發雖以高通最有效率,但台灣也有替代方案,因此發展不會受影響,目前與高通的合作正常,持續進行每周的工作小組會議。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