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30周年尾牙〉零組件漲不停 籲供應商要相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網通廠智邦 (2345-TW) 今 (5) 日舉行 30 周年尾牙晚宴,面對零組件漲勢不止,智邦表示,之前零組件價格不好的時候,公司也是有支持,現在也希望供應商能全力相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智邦分析,目前 MLCC 漲價狀況最為明顯,至於 DRAM 部分,現在的狀況是有貨,但是價格還在上去,跟之前缺貨的狀況不太一樣。

對於市場紛紛預期 400G 產品何時會成為主流,智邦認為,400G 產品我們準備好了,但是也要看供應鏈,以及市場生態系是否成型,現在企業網路很多都還在用 1G 的網路,當然企業也有資料中心,例如私有雲,因此無法區分不同的傳輸速度。

智邦表示,100G 的市場,還可以滿足很多應用,所以還是夠用的,而且 100G 整個的生態系統,在 2018 年才比較成熟,2017 年只是一些領先廠商比較前面。

智邦指出,400G 的進入門檻比 100G 高很多,包括生態系及架構都不同,不過會有需求的還是會有,我們一定會努力領先同業推出產品。

至於 5G 會不會加速催生 400G 發展,智邦認為,沒有相關性,因為 5G 需要的是穩定的服務,所以需要成熟的技術,所以不會追求最快的技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