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花蓮災情慘重 證嚴親自探視災區:心都空掉了

▲慈濟人在震後沒多久立即動員。(圖/翻攝自慈濟基金會臉書)
▲慈濟人在震後沒多久立即動員。(圖/翻攝自慈濟基金會臉書)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花蓮強震,大樓崩塌、橋墩斷裂,災情不斷傳出,逾百名患者送到當地慈濟醫院,慈濟證嚴法師昨( 7 )日也在安全無慮、不打擾救援的狀況下親自到災區探視。到了現場,看到已經傾斜的雲門翠堤大樓,悲痛的說不出話,「因為心都空掉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還沒到重災區前,因為所看到的房屋都是安然無恙,證嚴法師內心裡不斷想著「幸好,幸好」,但直到了重災區,只能遠遠看著傾斜嚴重的雲門翠堤大樓,因為現場已經封鎖,拉起黃布條。

今日臉書粉絲專頁「靜思語」也發布證嚴法師在志工早會時的談話,「來到花蓮幾十年,從沒有遇到過這樣,雖然有地震,都是搖過,那就是搖過了,這一回總是搖得太連接,長時間。昨天上午也到了花蓮去繞一下,看著、看著,有兩種心情,本來在媒體所看,(災情)好像很嚴重、很嚴重,所以一大早我心裡非常的、非常的悲痛,已經到達了我心裡在想什麼,連自己都不大能表達出我心裡在想的,實在是悲極無言,因為心都空掉了。」

此外,這次花蓮強震,慈濟動員很快,不少網友對慈濟動員力感到佩服,直喊超猛,表示自己「很敬佩慈濟基層的師兄師姐」。

【慈濟專線提供協助】

花蓮靜思堂已於晚間開放讓受地震影響民眾進住安置,慈濟基金會並提供安全休息空間(寮房)與熱食、保暖棉被、毛毯等安置民眾!

若民眾有協助需求,可撥打:

花蓮靜思堂防災協調中心:

手機直撥 0912412600 分機 4016 、 4017 、 4018

市話直撥: 038564238

▲一名網友在花蓮強震驚訝於慈濟救災速度,好奇詢問慈濟是否真的猛,引起討論。(圖/翻攝自 PTT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