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家鄉花蓮地震 得分后吳盈潔嚇到:馬上打回家

▲台元吳盈潔。(圖/鍾東穎攝 , 2018.02.08)
▲台元吳盈潔。(圖/鍾東穎攝 , 2018.02.08)

記者鍾東穎/新北報導

以19.3分獨坐第13季WSBL目前得分后寶座的台元當家中鋒吳盈潔,8日拿下18分並列全隊最高,可惜最終台元以81:68不敵國泰。對於得分后殊榮,吳盈潔並無太多想法,還是著重在團隊磨合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元今天對上「宿敵」國泰,無奈在下半場氣力放盡,苦吞對戰4連敗,本季輸球都是敗在國泰手下,吳盈潔表示,「他們有身高優勢,用前鋒打我們比較矮個的。第三節失誤多,被拉開一波9:0的差距,不然原本是有機會的。」

台元本季有劉君儀回鍋,前國泰後衛陳萓峰、前淡商畢業女將彭曉彤、台美混血女將俞灩加入,吳盈潔表示,「第1、2循環有新隊友加入,打法改變還在磨合中,現在第3.4循環有改善很多了,我也在調整,不只是進攻,分球也要加強。」

至於得分后獎項,吳盈潔表示,「我和希曄都是隊上得分手,隊友會打我們這個點,我們如果手感好,也常會把球傳給我們,盡量攻擊籃框。」

吳盈潔以19.3分暫居得分后寶座,台電張詩婕則以17.7分居次,排第三的是電信王維琳13.7分,國泰林育庭13.7分、電信陳晏宇13.4分居四、五。

這幾日台灣地震頻傳,來自花蓮的吳盈潔也透露,「一搖完馬上打電話回家,很多東西倒了,但人沒事就好。」她表示地震當下自己也嚇到,隨即打電話報平安,隊上也有2、3個都是花蓮孩子,但還好目前家人都平安,希望家鄉能趕緊從這次天災恢復生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