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該怎麼收心?保庇有解請放心

開工該怎麼收心?保庇有解請放心(圖/保庇)
開工該怎麼收心?保庇有解請放心(圖/保庇)

保庇

(文/連宜方 客家和泰雅混血、熱愛旅行的民俗文化見習生)明天就要早起打卡上班了,今天大家紛紛北上南下準備返回各自的工作崗位,想到明天要開工,心不由自主地一沉……放了年假的心就像青春小鳥、變了心的女朋友,追也追不回來了(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為最愛上班的保庇小編(咦?)在這裡傳授幾招收心小撇步,請大家跟著照做,一點一點將自己的心給拉回來。

如何收心?請跟著保庇做!圖片來源:Pixabay
如何收心?請跟著保庇做!圖片來源:Pixabay




  • 回歸正常生活:放年假好不容易可以把平常沒睡飽的份通通補回來,造成生理時鐘大亂!在假期的最後一天,請離開被窩、沙發,好好梳妝打扮一番,到外頭去走走,調整一下年假養成的懶散,把假期模式關掉。


  • 飲食調節:過年大家都是大魚大肉,肚子裡現在應該都是油和酒水,今天就吃清淡一點吧!換換口味也可讓思緒沈靜、清晰,也是時候讓腸胃休息一下了。


  • 多曬太陽:太陽的自然光可以穩定血清素、觸發腦內啡,今天可到外頭待至少十分鐘,享受這兩種賀爾蒙帶來的正面能量。


  • 多做運動:和曬太陽是一樣的道理,運動可增加腦內啡分泌,不用一定要做到多高強度的運動,就選一些你喜歡的、平常在做的運動就可以了,腦內啡的分泌會讓你感到鎮定、快樂。


  • 念佛經:不一定要念什麼經,甚至不懂經的內容在講什麼也沒關係,念經可以安定人心,也可以沈靜心靈,念經時什麼都不要想,照念就對了!


  • 到廟裡走走:過年期間大家都會到廟裡走走,在假期最後一天,可以到公司附近的土地公廟或是香火鼎盛的大廟參拜,請神明保佑新的一年工作順利。


  • 積極態度面對工作:過完年假、充完電,以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工作,想想在工作上獲得的成就感,或是想想新的一年在工作上有什麼計劃、期待的事情,這樣都可以讓你對開工有期待喔!




還有一點,今天晚上不要捨不得假期結束就撐到最後一刻才睡覺,可以提早一小時上床,看看書、做伸展運動,都可以幫助睡前沈澱心靈,睡得飽明天才有精力上班。明天早上請試著比平常上班早起五分鐘,做些伸展操,一定可以讓你秒開工作模式(賺錢模式)!

保庇NOW祝大家開工順利、新的一年荷包滿滿滿、狗年旺旺旺!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