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住宿省錢撇步 115飯店可享退稅服務

▲赴韓國旅遊的人注意了,外國遊客只要入住指定飯店即可享有退稅服務。(圖/記者陳致宇攝 )
▲赴韓國旅遊的人注意了,外國遊客只要入住指定飯店即可享有退稅服務。(圖/記者陳致宇攝 )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赴南韓旅遊的人注意了,外國遊客只要入住指定飯店,且住宿 30 天以內,並於退房後 3 個月內離境,即可享有退稅服務。但要注意,僅有直接與飯店結帳的遊客適用這項制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 2018 年推出外國遊客飯店退稅制度,於首爾、京畿道、大邱、釜山、濟州等 16 個地區,包含 Holiday Inn 、 ibis 、 Novotel 、 Toyoko Inn 等 115 間知名飯店都在可退稅名單內。

▲包含 Novotel 在內的 115 間知名飯店都在可退稅名單內。(圖/記者陳致宇攝 )

外籍遊客只要於指定飯店住宿 30 天以內,並於退房後 3 個月內離境,就能辦理退稅。入住時,遊客可先領取飯店退稅核對清單( Hotel Tax Refund Check List )以及退稅指南,辦理退房再將飯店退稅核對清單繳交給飯店櫃台,並領取飯店退稅單( Hotel Tax Refund Form ),之後即可於機場的退稅窗口或市區退稅點辦理飯店退稅。

但要注意,持「居留期 6 個月以上簽證」或「工作簽證」的外國遊客,無法享有飯店退稅資格,飯店退稅範圍僅包含客房住宿費用(已包含早餐費者亦可),不包括額外加價的早餐費用或其他設施使用費用、服務費。

此外,遊客必須直接於住宿飯店結帳,收據為飯店開立才可辦理退稅。如透過飯店預訂網站(如 Agoda 、 Hotels.com 等)或旅行社進行預約,再直接於飯店支付款項的遊客,也可適用退稅資格。但若直接於飯店預訂網站線上付款,或是透過旅行社購買自由行、團體旅遊,則不適用飯店退稅規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