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旅法最大推手訪立院 再帶好消息

▲立法院長蘇嘉全(右)頒贈國會外交榮譽獎章給羅伊斯(左)。(圖/林仕祥攝 , 2018.3.27)
▲立法院長蘇嘉全(右)頒贈國會外交榮譽獎章給羅伊斯(左)。(圖/林仕祥攝 , 2018.3.27)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簽署「台美旅遊法」,鼓勵台美之間所有層級的官員互訪,讓雙方關係邁出一大步。「台旅法」最大推手、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昨日訪台,今(27)日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蘇嘉全致詞時表示,羅伊斯是台美關係最堅強的推動者與捍衛者,感謝他對台灣的貢獻,相信美國和台灣,將會一起強大,共同攜手,為區域和平、經濟繁榮穩定並肩奮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嘉全說,羅伊斯(Ed Royce)積極促進台美各項重要交流,並持續在美國國會中呼籲議員同僚,督促美國行政部門重視與支持對台灣友好的議案,近期更促成「台灣旅行法」順利通過,全台民眾都對此非常敬佩,大讚他是台美關係最堅強的推動者與捍衛者。

蘇嘉全強調,台灣是美國最堅實的盟友,更因為有羅伊斯這樣展現真誠友誼,眼光遠大的政治家,為台美關係不斷努力,相信台灣和美國,將會一起強大,共同攜手為區域和平、經濟繁榮穩定並肩奮鬥。

蘇嘉全表示,為了感謝羅伊斯對促進台美關係,以及兩國國會外交的重要貢獻,他代表立法院頒贈國會外交榮譽獎章給羅伊斯,期盼未來能夠繼續堅定捍衛台美友誼,並且協助台灣走進國際社會,讓台灣能夠為世界做出更大的貢獻。

▲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羅伊斯是台美關係最堅強的推動者與捍衛者,相信台灣和美國,將會一起強大,共同攜手為區域和平、經濟繁榮穩定並肩奮鬥。(圖/林仕祥攝 , 2018.3.27)

羅伊斯接下獎章後表示,他從政這幾年來,不斷努力立法鞏固台美關係,除了近期通過的台灣旅行法之外,還要跟台灣民眾分享另一個開心的消息,就是華航正式開闢桃園往返美國加州安大略航線,每天飛航1個往返航班。

羅伊斯強調,這個航班對於加深兩國之間的經濟合作、觀光等有很大的幫助,昨晚他搭首航班機前往台灣時,在飛機上看到坐滿來自南加的華人,大家都非常高興,期待東協國家,例如越南、印尼等等,未來都能透過這個航班,來台灣轉機航向安大略,促進商業往來,「這對所有參與者都是雙贏局面」,相信台美未來會持續一起努力,加強雙方之間的友好關係。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表示,相信台美未來會持續一起努力,加強雙方之間的友好關係。(圖/林仕祥攝 , 2018.3.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