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轟「逼死雞排伯」崩潰 國稅局菜鳥承辦員須心理輔導

▲斗六當地知名的「雞排伯」林朝明,本月 25 日驚傳輕生。(圖/翻攝自臉書 , 2018.3.27)
▲斗六當地知名的「雞排伯」林朝明,本月 25 日驚傳輕生。(圖/翻攝自臉書 , 2018.3.27)

社會中心/雲林報導

雲林縣斗六市當地十分知名、在新興宮旁賣雞排的 58 歲「雞排伯」林朝明,本月 25 日被人發現在社區公園內上吊輕生,遭網友指控是國稅局無理課稅逼死人。事件爆發後,國稅局雲林分局直到今( 28 )日仍接到大量電話、傳真,遭大批民眾痛罵「官僚殺人」、「畜生」等,造成當初前往輔導林朝明的 2 個承辦人員情緒崩潰、無法上班,目前局方已替她們安排心理輔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稅局雲林分局的分局長陳金華表示, 2 名女承辦人員都是大學才剛畢業沒多久,面對大票民眾及網友的謾罵,不僅心情低落、相當自責,看到相關新聞報導,還一度情緒失控、崩潰痛哭,甚至到無法上班的地步,最後只能請假休息。而今( 28 )日 2 人都已恢復正常上班,由於情緒尚未平復,局方請人事室及部門主管進行安撫、輔導,告訴她們千萬不要把所有道義責任加諸在自己身上。

對於林朝明發生不幸,陳金華也代表分局表達哀悼;至於國稅局雲林分局遭民眾以「官僚殺人」、「畜生」等攻擊性字眼謾罵,目前只能由服務科人員耐心解釋,盼能夠早日化解誤會,平息這場風波。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