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海工業區域健康風險報告 高市將公開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9日電)環團今天要求公布「103年度高雄市臨海工業區鄰近區域居民健康風險評估計畫」報告。高雄市環保局回應,將依訴願決定公開計畫的成果報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地球公民基金會去年9月委託國立成大法律系副教授王毓正提起訴願,向高雄市環保局要求公開「103年高雄市臨海工業區鄰近區域居民健康風險評估計畫」報告,高雄市法制局今年2月做出「原處分撤銷,由原處分機關於兩個月內另為處分」,亦即高雄市環保局先前所做的不公開處分應該撤銷。

地球公民基金會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高雄市環保局儘快公布健康風險評估報告,還給人民應有的知情權。

高雄市環保局長蔡孟裕表示,為維護臨海工業區及大林蒲地區的空氣品質,將會持續依法嚴格把關,厲行勤查重罰政策,針對附近地區的工廠製程許可操作、管道排放情形、連續自動監測等,加強稽查管制。

蔡孟裕指出,未來將持續推動各項空氣污染管制措施,積極改善高雄市的空氣品質,絕對不會鬆懈,將會持續追蹤與嚴加管控,並執行後續居民暴露風險調查,掌握暴露污染物種類及風險,以進一步保護居民的健康。

高雄市環保局進行的「103年度高雄市臨海工業區鄰近區域居民健康風險評估計畫」於105年度結案,但主要是以臨海工業區的固定污染源操作許可證的許可排放量,作為模式模擬時的各固定污染源污染物排放參數,而實際排放量較許可排放量低,因此需與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檢驗所執行的大林蒲健康風險評估計畫中的受體端曝露風險值進行比對,較為適當。

高雄市環保局說,尊重訴願決定,將公開計畫的成果報告及函送訴願人。(編輯:李錫璋)10703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