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疫情擴大!已11人確診 虎航又一空服員中標

▲疾管署5日公布新增麻疹確診病例,台灣虎航空服員又中標。(圖/記者呂炯昌攝)
▲疾管署5日公布新增麻疹確診病例,台灣虎航空服員又中標。(圖/記者呂炯昌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麻疹風波再延燒!疾管署 5 日再公布新增 5 例麻疹確診病例,其中一名為台灣虎航空服員,截至目前為止,今年麻疹確認病例已達 11 例,總計接觸者 3013 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疾管署公布今年首例境外移入麻疹個案,一名 30 多歲男性自泰國返台後出現發燒症狀,原以為是感冒,在上月 17 日時搭乘台灣虎航班機前往日本沖繩,之後才確診為麻疹,經追蹤發現,除個案的一名同事外,另有兩名台灣虎航空服員遭到感染。

疾管署5日公布 5 例新增麻疹確診病例,其中 2 例為本土案例,分別為 20 多歲男性、 30 多歲男性,兩人在 3 月 17 日和今年首例境外麻疹移入個案搭乘同班機飛往沖繩,其中一名為旅客,另一人則為機組人員。

3 例境外移入個案則為 40 多歲女性、 20 多歲男性和 30 多歲男性,前兩位在 3 月 17 日搭機由桃園前往澳門,另一位則在同日和弟弟出境前往泰國旅遊,弟弟日前也已確診麻疹。

新增麻疹病例中,其中一名為 3 月 17 日台灣虎航往沖繩航班的機組人員,境外移入個案中也有一名台灣虎航男性空服員。對此,虎航表示,兩人在出現疑似症狀後,隨即就醫確認並停止勤務,並於 4 月 5 日確診為麻疹陽性。

關於此二起案例,台灣虎航提醒,凡是搭乘下列航班的旅客,請留意自身康健狀況並進行自主管理,如有疑似症狀出現,請主動聯絡疾管局 24 小時通報專線 0800-024582  或緊急防疫專線電話 1922 ;同時提醒,近日欲前往流行地區旅遊者,可至旅遊醫學門診評估接種需求,或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www.cdc.gov.tw)查詢相關資訊。

3月31日 IT-8258/IT-8259 桃園-花卷來回航班

4月1日 IT-230/IT-231 桃園-沖繩那霸來回航班

4月3日 IT-240/IT-241 桃園-福岡來回航班

4月4日 IT-210/IT-211 桃園-大阪關西來回航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