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聯合國?蔡英文:無法一步到位 一步步用心走

▲蔡英文總統。(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
▲蔡英文總統。(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

記者陳弘志/連線報導

蔡英文總統出訪非洲友邦史瓦濟蘭,史國國王表示願意幫助台灣加入聯合國。蔡英文與媒體茶敘時指出,「這是我們努力的方向,也知道很多事不能一步到位,台灣會一步一步用心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任何有能力承擔義務,也願意貢獻國際社會的角色,都應該加入聯合國相關組織活動,加入聯合國也是台灣人民心裡的共同願望。

蔡英文說,聯合國有一個重要的原則,就是普及化、和能普遍參與。在這個原則下,任何有能力承擔義務、願意貢獻國際社會的角色,都應該能加入聯合國相關組織與活動,「這是我們努力的方向,也知道很多事不能一步到位,台灣會一步一步用心走」,希望在這條路上有很多人支持。

至於台灣和史國討論該如何突破?蔡英文表示,台灣對邦交國的醫療、公共衛生協助,具有相當的成效,也讓邦交國肯定,「這就是為何在 WHA (世界衛生大會),台灣邦交國都願意為我們發聲,說出我們應該有的權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