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三年保生文化祭 週日繞境不放鞭炮

睽違三年保生文化祭 週日繞境不放鞭炮(圖/保庇)
睽違三年保生文化祭 週日繞境不放鞭炮(圖/保庇)

保庇

上次的「保生文化祭」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今年,在眾多信徒的殷殷期盼下,「保生文化祭」再度盛大舉辦,一系列的活動直到國曆六月,愛看熱鬧的朋友不可錯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保生文化祭放火獅。(圖/WIKI圖庫,林高志攝)
保生文化祭放火獅。(圖/WIKI圖庫,林高志攝)


三年前由於保安宮的神轎損壞的因素,年例舉辦的「保生文化祭」中斷了三年,這三年間廟方努力的修復神轎以及一切該修復的物品。名列「台北三大廟會」的保安宮保生大帝出巡,與青山宮靈安尊王聖誕、大稻埕霞海城隍廟祭典齊名。

今年參與繞境的單位來自台灣各地,保安宮配合政府的政策,推廣在繞境時不放鞭炮,也與襄贊舉辦的各宮廟溝通好,以掌聲代替鞭炮聲,降低鞭炮施放後對環境的負擔。

保安宮主祀醫藥之神保生大帝,其創建歷史可追溯到1742年,當時台灣北部瘴癘之氣遍布,移民先人遂至福建泉州同安的白礁慈濟宮分靈香火來台,後來經過長時間的發展與保生大帝的神威顯赫,已成為大龍峒一帶的信仰中心之一。

保安宮繞境的主軸是廟內的各「力士會」,以及保安宮所屬軒社,再加上各香讚的宮廟團體,且近年來「保生文化祭」不斷進步,預料今年可以見到更多有趣又有新意的表演。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