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論武/蔡英文乾坤挪移受封武林盟主?陸媒:氣哭金庸

▲ 總統蔡英文以「乾坤大挪移」受封為武林盟主,不過陸媒卻酸,蔡英文被封為「武林盟主」,這位教授確定不是要把金庸氣哭?(資料圖/記者葉政勳攝)
▲ 總統蔡英文以「乾坤大挪移」受封為武林盟主,不過陸媒卻酸,蔡英文被封為「武林盟主」,這位教授確定不是要把金庸氣哭?(資料圖/記者葉政勳攝)

記者林仕祥/綜合報導

管中閔和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隔空切磋武功,談論「九陽真經」心法,台灣政壇吹起一股功夫任。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鈕則勳,近日在臉書粉專以金庸小說內的各式武功,「神比喻」台灣政治人物,其中總統蔡英文以「乾坤大挪移」受封為武林盟主,不過陸媒卻酸,蔡英文被封為「武林盟主」,這位教授確定不是要把金庸氣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鈕則勳在臉書粉專以「政治武林高手的絕世武功」為題,剖析政壇代表人物的行為模式,點出蔡英文、總統府祕書長陳菊、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現在到底在想什麼。

鈕則勳認為,台灣的武林盟主是蔡英文,專屬武功是《倚天屠龍記》主角,張無忌的「乾坤大挪移」,因為蔡英文幾個月前將賴清德北調來擔任閣揆,日前又把陳菊從高雄調來擔任自己的幕僚長,甚至為了新北市勝選,徵召「電火球」蘇貞昌參選,一切都是為了累積能量,號召「勤王」。

而府祕陳菊,鈕則勳則說她練的是「葵花寶典」,因為陳菊的政治能量媲美《笑傲江湖》內的東方不敗,不僅小英要求她到身邊幫忙,連蘇貞昌競選新北,也拜託她擔任競選總部主委;閣揆賴清德練的是《射鵰英雄傳》的「蛤蟆功」,因為賴不斷宣稱自己是「台獨工作者」,遭打臉後又改稱「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沒必要宣布台獨」。

而柯文哲練的絕世武功,鈕則勳認為是《笑傲江湖》任我行練的「吸星大法」,因為柯文哲雖在政壇屢遭藍綠圍攻,但柯把所有人的攻擊能量通通吸收,「變得更強大」;而吳敦義練的是《天龍八部》內的「龜息大法」,因為吳大部分的時間都不動作,也絲毫沒有主導議題的能量,吳敦義可被稱為「不動明王」了。

大陸官媒「環球網」對此嘲諷說,「乾坤大挪移」可不容易練,以蔡英文的功力,確定自己不會走火入魔?況且,金庸筆下的這些角色,可都是「中國人」,蔡英文這回難道不會被「矮化」嗎?蔡英文被封為武林盟主,「這位教授確定不是要把金庸先生氣哭」?下次評選十大惡人榜時,別忘了把蔡英文帶上就好。



▲文化大學教授鈕則勲授權使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