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溜馬是更好的球隊 但騎士有詹姆斯

▲LeBron James。(圖/美聯社/達致影像)
▲LeBron James。(圖/美聯社/達致影像)

文/黃建霖

LeBron James(詹姆斯)正在面臨自己生涯最艱困的一個系列賽,在Kyrie Irving本季遠走波士頓後,騎士不再是昔日的那一支東區王者,在首輪對上溜馬的系列賽,他們前6戰和對手戰成3:3平手,如果回到克里夫蘭「小皇帝」不能帶隊贏球,那他們就將遺憾的結束這一個賽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騎士上一場搶七,正是在2016年總決賽對金州勇士的那一場史詩大戰,而最終他們靠著Irving的那一顆三分,逆轉拿下騎士隊史的首座冠軍。

而James個人過去的搶七戰績為3勝2負,看起來數據似乎說明今天對他們有利,但今年的騎士可能是能給予前者幫助最少的球隊,在這一輪系列賽,全隊得分第2高的Kevin Love,場均也只有11分,幾乎可以說如果James這一場拿不了40分,那他們將輸掉比賽。

▲LeBron James切入禁區。(圖/美聯社/達致影像)

射手Kyle Korver可能是少數能給予詹姆斯奧援的外線選手,從第2場開始他的三分總計33投15中,另外在第5戰他最後的兩次投籃,也幫助球隊鎖定勝利。

但在今天的比賽,騎士三分外線合計29投僅10中,命中率算不上理想,Korver全場7投僅1中,而JR Smith則是9投3中,而這也導致騎士本戰進攻端打得同樣艱難。

不過James在這一場關鍵的戰役還是站了出來,他如同自己賽前所說會「傾其所有」,從開賽就毫無保留。結果最終他繳出個人本系列賽的第3場40分以上的比賽,幾乎是一個人將溜馬給擊敗。

在今日之後,James以399次抄截超越Scottie Pippen(395次)成為季後賽史上的抄截王,另外他也是第一個能達到季後賽200場得分在20分以上的巨星。

▲Victor Oladipo。(圖/美聯社/達致影像)

Victor Oladipo在最後的兩戰不再迷失,此役他用21投10中的命中率拿下30分,同時抓下12籃板和6次助攻,Myles Turner今天雖然受制於Tristan Thompson,但也拚盡全力直到6犯離場,年輕的溜馬打得很好、而且很拚。這一個系列賽他們淨勝騎士40分,但他們沒辦法阻止James一次次殺向禁區。

對於這個結果,連賽後ABC的播報員都感嘆的說:「溜馬是更好的球隊,但是騎士有James。」一針見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