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呼喊聲聲迷 小心迷花找上門

夜半呼喊聲聲迷 小心迷花找上門(圖/保庇)
夜半呼喊聲聲迷 小心迷花找上門(圖/保庇)

保庇

你聽過迷花娘或是迷花秀才嗎?如果是第一次聽到的朋友,是不是跟小編一樣以為是小說,想著哪天有機會也來去圖書館找來看。但如果你知道祂們是什麼之後,大概就不會這麼想了。各大網路平台總會有民眾分享親身經歷或是親人遭遇迷花娘、迷花秀才侵擾而失去生命或是撿回一命的故事,遇到祂們又該如何脫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迷花誘人心神,運勢低落、身體虛落的人容易被纏上(圖/pixabay)
迷花誘人心神,運勢低落、身體虛落的人容易被纏上(圖/pixabay)


關於迷花眾說紛紜,有些說是亡魂想要討老婆嫁老公,有些則是和其他空間的朋友共度春宵,醒來之後會覺得身體異常疲累,並且持續一段時間。運勢較低或是頻率類似的朋友就會被纏上,但基本上都會被視為是抓交替的一種,而且完全不知道到底是在什麼時間、地點、情況被纏上。

接著就會發生一些不太尋常的情況,例如出現夢遊的情況。現代醫學對於夢遊的發生有各種解釋,包含這是一種睡眠障礙,與憂鬱症、焦慮症、強迫症等精神疾病有關,也提出與家族遺傳和基因有關,夢遊的發生在科學上有各種解釋,不過在這裡的夢遊又有點不同。依照家人的觀察,當事人本身完全不曉得有夢遊這件事,每天晚上都會在固定的時間發作,彷彿有人呼喚一樣的往外跑,任憑家人如何阻擋仍不顧一切的往外衝,直到喚醒當事人才能暫時解除。

隨著衛教普及,除了求助從小到大看顧我們的神明之外,也會到醫院檢查確認。但是碰上科學無法解決的時候,還是得要拜託神明。網友分享妹妹被迷花娘纏上,夜夜夢遊往外跑,還會自己開門,每次都要把妹妹喚醒才能夠暫時解除,隔天同樣的戲碼再度上演。爸媽忙於工作又擔心妹妹的安危,就把門鎖上,但這樣還是無法阻擋妹妹夢遊往外跑。最後只好求助家鄉的關聖帝君,開壇降駕透過乩身,才知道是迷花娘所致,經過關聖帝君介入處理才終於解除這個危機。

小朋友是世界上最有好奇心和執行力的生物,而且最喜歡探險了。只要三五好友聚集在一起,天涯海角暢行無阻,這也是最容易發生遺憾的時候。一群小朋友到河邊、海邊玩水,或是到深山廢墟探險,卻遭逢不幸。根據倖存者的說法,當時聽見同行夥伴說看到很漂亮的花,或是有人呼喊的聲音,於是就會被這些景象所吸引而失去生命。韓劇《花遊記》裡,書販子用韓國民間故事引誘受家暴的小兄妹,為了逃離父親的暴力毆打,就跟民間故事裡說的一樣妹妹攀爬從天而降的繩索,實際上是從住家大樓跌落而喪命,這也是一種受到魔物引誘的例子。

總之,當身體狀況不佳、情緒低落、各種狀態都不好的時候。盡量不要去陰暗潮濕的地方,也別一個人到處亂晃,盡量和朋友一起,和家人聊聊,或是到人多的地方,太陽出來了就去曬太陽,即使滿身大汗都沒關係,這樣才能避免被不乾淨的東西沾惹。有時候也不見得是對方刻意,實在是因為人運勢低、本身氣弱的時候就容易被跟上。夜深了,早點回家,才不會跟著奇怪的東西走喔。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夢遊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