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攻再起!巴黎隨機砍人 凶手大喊「真主至上」1死4傷

▲法國巴黎當地時間 12 日晚間發生了街頭隨機砍人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巴黎當地時間 12 日晚間發生了街頭隨機砍人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法國首都巴黎 12 日晚間 9 點驚傳街頭砍人事件,一名男子在市中心歌劇院附近高喊「真主至上」,持刀當場殺死 1 人、砍傷 4 人,其中 2 人重傷,最後被趕來的警方開槍擊斃。目前仍不清楚該名凶手的動機,不過激進組織「伊斯蘭國( ISIS )」宣稱會為這起事件負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件發生在一個充滿酒吧、餐廳以及劇院的地區,當時正值周末,湧入許多人潮。目擊人士表示「大概在晚上 9 點左右,我們看到人們在一間日本餐廳內尖叫狂奔,而一個手持血淋淋刀子的男人也在其中。」

▲一名大喊「真主至上」的男子持刀殺死 1 名 29 歲男子並砍傷另外 4 名路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有目擊者指出,凶手在犯案時曾說「不想被殺就殺了我」,並大喊「真主至上( Allahu Akbar )」。目前,激進組織「伊斯蘭國( ISIS )」已表示他們是整起攻擊事件的幕後主使,檢方朝恐怖攻擊方向偵辦。

▲目前法國檢方已經朝恐怖攻擊事件方向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在事發後於推特上向警察的勇氣致意,並表示雖然法國再一次付出了血的代價,但自由不會有任何退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