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湖順天宮 李府三千歲為救萬民犯天條

口湖順天宮 李府三千歲為救萬民犯天條(圖/保庇)
口湖順天宮 李府三千歲為救萬民犯天條(圖/保庇)

保庇

口湖順天宮位於雲林縣口湖,主祀李府三千歲。根據廟方記載,李府三千歲留下不少傳奇故事,曾經為了除去水中惡鬼,來不及上天請旨,因而犯天條受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順天宮。(圖/文化資源地理資訊系統)
順天宮。(圖/文化資源地理資訊系統)


根據廟方沿革誌記載,李府三千歲為唐朝人,出生於隴西李家庄,本名李應乾,在唐朝貞觀年間因救駕天子而捐軀,受皇帝封為御弟。乾隆年間來到台灣後雲遊四方,直到1852年建廟。

李府三千歲。(圖/文化資源地理資訊系統)
李府三千歲。(圖/文化資源地理資訊系統)


李府三千歲留下許多神蹟,最為人知的,就是為了救人自己反而犯天條受禁的故事。楫仔寮此地有一大溝深達數丈,內有惡鬼盤據,經過此處的人馬常被惡鬼拖入水中,當地人便請李府三千歲處理。

李府三千歲當時為了早一步斬妖除魔,來不及上天庭向玉帝請旨,直接用犁頭符射入溝中驅逐惡鬼,未料惡鬼即時將該犁頭符反射出來,反而擊中了李府三千歲的乩身,導致乩童昏迷不醒。隨後李府三千歲再度下令,重新射入一次犁頭符,並吩咐在場信眾一人抓一把砂土投入溝中,限三天填平,李府三千歲也將七星寶劍插入溝中。到了第三天,下起一場大雨,將有數丈深的大溝填平。而這場惡戰據說延續了四個多月,南北二處的千歲爺都帶著兵馬襄助李府三千歲。

但是公家機關做事都必須有SOP,李府三千歲當時趕著斬妖除魔,略過了上天庭請旨,取得玉皇的執行命令,因為這個因素,李府三千歲被罰關緊閉一甲子。但無論如何,李府三千歲是以救民為先,並非刻意犯天條,所以蚶仔寮港口宮天上聖母向玉皇保奏,李府三千歲獲得赦免,因而目前仍在順天宮受萬年香火。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