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台菜為何無法聞名國際?」 網曝平民美食打臉

▲他問「台菜為何無法聞名國際?」網曝平民美食打臉。(示意圖/ NOWnews 資料照 )
▲他問「台菜為何無法聞名國際?」網曝平民美食打臉。(示意圖/ NOWnews 資料照 )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米其林日前曝光的「必比登推介( Bib Gourmand )」名單中,除了高檔餐廳外,牛肉麵、臭豆腐等夜市平民小吃也入榜,引發外界高度關注。不過,有網友指出,像是提到美式餐飲就會想到漢堡,泰式、韓式、日式料理等也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色美食,讓他不禁好奇「台菜為什麼聞名不了國際?」掀起熱烈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發文表示,韓國有泡菜、拌飯,日本有壽司、拉麵,泰國菜也不輸日本料理,越南還有河粉等等,就連中華料理都很有名。不過反觀台灣,卻沒有較國際化的台菜,讓他好奇詢問網友:「那我們台灣有什麼聞名國際的料理嗎?」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臭豆腐啊!如果你覺得這不算那韓式料理也沒理由算」、「滷肉飯好像在日本很紅,還有廠商模仿」、「珍奶呀!在世界各大都市幾乎都有」、「除了左宗棠雞是在台灣發明,月亮蝦餅也是台灣發明,泰國本來也沒有月亮蝦餅這種菜」、「牛肉麵、小籠包、擔擔麵、魯肉飯、刈包、珍奶」;也網友表示「走自己的路也不錯呀!跟中菜分門別類韓、日、泰,幾乎都有自己的特色,看有沒有要經營」,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