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全球智慧手機銷量低迷壓低面板出貨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2日電)研調機構群智諮詢指出,今年第1季全球智慧手機面板出貨4.18億片,較去年同期下滑11%。全球智慧手機銷量的疲軟,直接壓低對手機面板的需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群智諮詢表示,雖然第1季東歐、中東,及非洲地區的智慧手機銷量,仍維持高成長,但亞太地區,尤其是中國市場慘淡,且印度市場智慧手機銷量也大幅下滑。中印兩大市場不佳,拖累全球智慧手機及面板的出貨。

群智諮詢分析,手機全螢幕趨勢起步於2017年,在2018年進一步深化,已逐漸滲透到全產品線中,2018年第1季全球智慧手機面板出貨產品當中,全螢幕產品的滲透率已超過40%。

群智諮詢表示,隨著全螢幕帶動的手機螢幕尺寸放大,以及分辨率提升趨勢,都增加對低溫多晶矽(LTPS)面板的需求,未來異形切割螢幕趨勢將進一步強化這樣的需求。

另一方面,低溫多晶矽面板供貨較以往充足,也使其價格持續走低,縮小與傳統非晶矽液晶面板(a-SiLCD)的價差,增強了低溫多晶矽面板的競爭力。

群智諮詢數據,第1季全球智慧手機LTPS液晶面板出貨1.46億片,在整體智慧手機面板出貨較去年同期減少12%的低迷市況下,LTPS液晶面板出貨依然增長8%。(編輯:林興盟)10706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