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 宜縣府鼓勵民眾多搭大眾運輸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4日電)端午連假將到來,宜蘭縣政府建設處今天預估,16、17日兩天國道5號南下,還有17、18日國道5號北上的車流會較多,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縣政府建設處交通規劃科長龍非池上午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年端午連假為6月16日(週六)至18日(週一),共3天,屆時國道5號南下路段在16日清晨6時到下午6時、17日上午7時到下午4時,可能會出現較多車流。

此外,國道5號北上路段在17日下午1時至深夜11時,還有18日上午9時到晚間8時,部分路段恐將壅塞,建議用路人早一點規劃旅遊行程,避開尖峰時段,或行駛省道台9線北宜公路、台2線濱海公路等替代道路,並鼓勵民眾多搭乘火車、國道客運到宜蘭。

龍非池表示,在端午連假時,為因應南方澳龐大停車需求,蘇澳港將調撥12、13碼頭共約500個停車位,供民眾免費臨時停放,縣內22所學校也免費提供共約700個臨時停車位。(編輯:李錫璋)10706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