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Bobee去旅行/2018台北開齋節!一起到大

跟著Bobee去旅行/2018台北開齋節!一起到大安森林公園野餐去(圖/保庇)
跟著Bobee去旅行/2018台北開齋節!一起到大安森林公園野餐去(圖/保庇)

保庇

台灣的移工人口比重越來越高,其中也不乏許多穆斯林,再加上台灣原有的穆斯林人口,台灣信奉伊斯蘭教的人口越來越多,但還是有許多台灣民眾對伊斯蘭教文化一知半解,甚至因為不了解而有了許多誤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齋戒月是什麼 請尊重你的穆斯林朋友一文中,保庇NOW跟大家介紹了究竟什麼是「齋戒月」,齋戒月是依循著《可蘭經》的指示,在每年伊斯蘭曆法中的九月,須在日出後、日落前禁食、禁水,只有老人、孩童、旅人、正在哺乳的婦女、孕婦、生理期中的女性、病人等身體因素不便的人可放寬標準。所以穆斯林們在齋戒月期間會早起在清晨攝取一日所需能量,接著便進入齋戒狀態,直到太陽下山後。且齋戒月不只禁食、禁水,也禁行房、禁說謊、禁吵架、禁打假等。

穆斯林禱告。(圖/Pixabay)


齋戒月的目的其實是希望穆斯林們可以回歸真主,感受飢餓難耐、對貧窮的人擁有同理心,並且在「無欲無求」的狀態下修復和萬物的關係。

今年台北清真寺公布的齋戒月時間為5/17-6/14,齋戒月已經結束了!每年齋戒月結束便是全球穆斯林慶祝開齋的「開齋節」,通常開齋節這天穆斯林們都會特別早起,早禱後吃早餐象徵齋戒月結束了,接著就出門到清真寺去聆聽教長吟誦《可蘭經》,最後再大家一起朝著麥加的方向禱告行禮。

開齋節這天穆斯林們都會特別穿上喜氣洋洋的節慶服裝,開齋節這一天對穆斯林來說不僅是齋戒月的結束,更是要感謝真主(阿拉)讓他們體會到食物、生活中每一樣資源的珍貴。齋戒月結束後,經歷了一整個月深刻的飢渴難耐,穆斯林們更能體諒他人,用更溫柔的方式過生活。



因為不了解而產生的誤會、誤解、爭執、歧視,在台灣這片美麗的土地上希望都能慢慢減少,若你的職場、家庭或是校園生活中,也有穆斯林朋友,恭喜你!請珍惜這寶貴的機會好好認識伊斯蘭文化和伊斯蘭教,你就會發現,原來伊斯蘭教不等於恐怖攻擊,更不等於恐怖份子!

2018台北開齋節將於6/17於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盛大舉辦,現場會有30多個攤位讓你品嘗伊斯蘭美食,更有印尼蠟染、指甲花彩繪、土耳其浮水畫等文化體驗、交流區,還有精彩的中東舞團、鼓舞樂團等藝術表演!今年大家一起加入開齋節交朋友吧!

延伸閱讀(多看多保庇):

不是陽曆 也不是陰曆 是陰陽合曆

齋戒月是什麼 請尊重你的穆斯林朋友

資料參考:

2018臺北開齋節暨穆斯林嘉年華

全國宗教資訊網-開齋節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