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也有《MIB星際戰警》 湯米李瓊斯給他演

▲澎恰恰(左)和邱澤將以雙拍檔,挑戰《星際戰警》類型電影。(圖/華文創,2018.07.03)
▲澎恰恰(左)和邱澤將以雙拍檔,挑戰《星際戰警》類型電影。(圖/華文創,2018.07.03)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黑色靈異警探電影《第九分局》由新銳導演王鼎霖執導,他表示兩年前接觸到這故事,原本是驚悚偵探風格,後來他覺得台灣比較少《星際戰警》、《金牌特務》類型的電影,因此希望能拍成老將帶菜鳥的好萊塢雙拍檔商業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卡司人選,導演首先想到邀請澎恰恰詮釋老牌刑警,「想呈現不同的反差形象,嚴肅穩重」,導演笑說想讓澎哥挑戰不搞笑、不說台語;澎恰恰則說本來覺得拍電影很累,因此對監製王鈞邀約很猶豫,結果看了劇本立刻答應,因為「故事很好萊塢,冷面笑匠警探老張就像湯米李瓊斯。」他笑說希望自己可以變身全新造型老帥哥,只是打鬥戲讓他壓力很大。

邱澤此次擺脫以往偶像花美男痞痞形象,在《第九分局》挑戰能看到另一個世界的警探。戲裡他在前輩帶領下,重新認清人鬼世界關係,雖然邱澤跟導演一樣怕看鬼片,想到就起雞皮疙瘩,但兩人都還是想把這部片恐怖做到極致,尤其聽澎哥講很多以前《玫瑰之夜》靈異經歷超有感,幸好温貞菱給了他濟公葫蘆護身符。

▲《第九分局》開鏡合照。(圖/華文創,2018.07.03)

温貞菱打破以往甜美鄰家女孩形象,在《第九分局》挑戰外型酷帥的古墓蘿拉型通靈少女,原本自己許願吃素一個月,還特地到很多濟公廟研習「上身」各種方式,結果竟然也被濟公師父指定吃素一個月,令人驚嘆冥冥間巧合;她還特地幫劇組所有人求了六十個護身符,希望劇組拍攝平安。

劉奕兒此次則是挑戰女記者角色,強勢正義性格媲美超人女友路易絲,她笑說終於圓了想當體育記者的夢。但最開心還是跟澎恰恰合作,除了兩人都是棒球迷,而且身手矯健,她開玩笑澎哥還認證過「我們都是混血兒,混黑猩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