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寶世代交替〉同為蘋概股成員 也參一腳投資綠能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今年蘋果供應鏈包括緯創 (3231-TW)、廣達 (2382-TW)、和碩 (4938-TW) 及可成 (2474-TW) 紛紛投資 China Renewable Energy Fund,今年以來台廠投資金額將近 50 億元,引起市場議論。對此仁寶 (2324-TW) 指出,是為了因應客戶要求,目前除大陸廠房設置太陽能板,生產製造使用能源也已有一定比例再生能源,其餘不足部分就以投資再生能源基金補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各代工廠公告資訊,今年以來 China Renewable Energy Fund 已獲得可成投資 20.83 億元、和碩 12 億元、廣達約 8.46 億元,緯創為 8.04 億元。仁寶同為蘋果供應鏈之一成員,也同步投資該筆基金,只是未達法令規定公告標準,所以並未對外發布。

仁寶透露,因應客戶要求,每家廠商製造生產時所需的能源,已依比例對再生能源進行投資,目前南京、昆山的廠區已設置太陽能板,不過再生能源貢獻占比仍低,因此不足部分就投資綠能相關產業。

仁寶指出,與緯創、廣達、和碩及可成相比,仁寶產出營業額雖然相去不遠,不過投資綠能比重多寡,是依據用電量為主,也因此可成生產機殼產品採用 CNC 等產品加工,需要的能源比重較仁寶多。

和碩表示,公司投資該筆基金,只是純粹進行投資,因應全球再生能源的趨勢,考量投資報酬率等進行投資。廣達及緯創也回應,公司只是跟著趨勢投資,並非因為客戶要求,期待為再生能源及環境盡一份心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