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新賽事衝擊 霍普曼盃恐將走入歷史

▲法國於2017年奪下霍普曼盃冠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國於2017年奪下霍普曼盃冠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霍普曼盃是一項歷史悠久的網球男女混合團體賽,雖然沒有積分,但是不少選手會選擇在年初來到澳洲伯斯參賽,不但是為了祖國而戰,也是希望能調整好狀態迎接之後的澳網。不過根據澳洲媒體報導,由於ATP世界團體盃賽的舉行,霍普曼盃可能會在明年結束後,就此畫下句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霍普曼盃舉辦至今已經有30年,今年的冠軍被Roger Federer和Belinda Bencic代表的瑞士隊所抱走,Federer在受訪時也表示,能在這麼有意義的賽事奪冠,對自己來說相當榮幸。

不過在2020澳洲網協和ATP將合辦世界團體盃賽,不但會提供給選手積分,而且總獎金將高達2000萬美金,僅次於四大滿貫賽。由於時間上重疊,此一賽事的舉辦,勢必將壓迫到霍普曼盃的生存。

根據報導,目前澳洲政府對於新賽事的興趣更高,但是對於霍普曼盃的存廢問題,還會再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