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大禧】瘋慶典!日本Hyoge祭粉墨登場

【大溪大禧】瘋慶典!日本Hyoge祭粉墨登場(圖/保庇)
【大溪大禧】瘋慶典!日本Hyoge祭粉墨登場(圖/保庇)

保庇

今夏絕不能錯過!大溪大禧全城歡慶 與神同巡一文中,保庇NOW介紹了今年在桃園大溪舉辦的【大溪大禧】城市慶典。於上週末(7/14-15)以【大囍臨門祭】揭開這個城市慶典的序幕,其中【與神同巡】更是作為活動的開路先鋒熱鬧開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平太子神將。(圖/連宜方攝)


大溪普濟堂於大正3年(西元1914年)開始在農曆六月二十四日的關聖帝君聖誕舉辦遶境活動,雖然規模較小但仍是凝聚地方向心力的信仰活動。「同人社」於大正6年(西元1917年)參與遶境,這就是大溪「社頭」的開端,此後大溪當地居民也紛紛以職業、聚落為基礎成立社頭,短時間內就成立了15個社頭加入關聖帝君聖誕遶境。

墨斗陣。(圖/連宜方攝)


在今年【與神同巡】活動中,特別將傳統的遶境社頭重新組合,除了大溪普濟堂外,更集合了大溪在地的31個社頭,以及遠從日本四國來台同慶的Hyoge祭,並找來台灣新興服裝設計師「陳劭彥」為神將重新訂製服裝、裝置藝術創作家「吳孝儒」則將傳統旗幟轉化成可移動的霓虹旗,剛奪下金曲獎最佳專輯裝幀設計獎的「廖小子」更擔任此次【大溪大禧】活動的主視覺操盤手。全方位的新血加入為逐漸邊緣化的「傳統遶境」注入新的改變力量。

百年關聖帝君壓陣出巡。(圖/連宜方攝)


本次【與神同巡】的重量級嘉賓則是來自日本四國香川縣的「Hyoge祭」,Hyoge祭是香川縣高松市相當著名的傳統祭典,自江戶時代傳承至今,Hyoge祭主要是為了向水神致謝,並祈求大豐收。

日本香川Hyoge祭。(圖/連宜方攝)


日本香川Hyoge祭。(圖/連宜方攝)


日本香川Hyoge祭。(圖/連宜方攝)


當天在現場許多台灣民眾除了幫大溪在地社頭讚聲、歡呼外,更對來自日本香川縣的嘉賓非常熱情且友善的支持與歡呼,日本Hyoge祭的成員們在等待台灣陣頭期間更主動與台灣民眾互動、拍照,且時不時做些小表演讓等待已久的台灣民眾可以放鬆一下,非常貼心。

Hyoge祭的成員相當友善。(圖/連宜方攝)


等待時間主動跟現場的台灣民眾互動。(圖/連宜方攝)


日本Hyoge祭的成員也被台灣陣頭的華麗表演吸引。(圖/連宜方攝)


自7/14-8/5為期半個月的城市慶典,除了上週末的活動外,下週更有大型歌舞劇、大偶夕陽踩街等精彩活動,詳情請至【大溪大禧Daxidaxi】的官方粉絲專頁一探究竟,活動絕對會越來越精彩!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