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鬼膽!壯圍開漳武王遷廟 遇鬼部隊出手爭地

好大鬼膽!壯圍開漳武王遷廟 遇鬼部隊出手爭地(圖/保庇)
好大鬼膽!壯圍開漳武王遷廟 遇鬼部隊出手爭地(圖/保庇)

保庇

台灣各地都有祀奉開漳聖王的廟宇,幾乎都是由漳州移民所建立,其中又以宜蘭地區的分布最多。時至今日,開漳聖王信仰在宜蘭仍具有相當的影響力,每年開漳聖王聖誕時,宜蘭舉辦的「開漳聖王祭」總是規模最盛大、最熱鬧的祭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壯圍新社鎮安廟。(圖/林慶聰臉書)


宜蘭壯圍的新社鎮安廟主祀開漳武王(即開漳聖王),鎮安廟前幾年因年久損耗,開漳武王託夢給信徒表示想興建新廟,於是廟方便著手規劃重建新廟計畫。廟方才剛開始討論建廟計畫時,就有一名當地地主表示願意低價將地賣給廟方,廟方見地主誠心、價格誘人,且土地就在原廟地的對面不遠處,於是廟方當天便決定向這位地主購地。

但等到開始動工時,怪事就接二連三地發生,先是挖地基時土方不斷坍方,再來又發生地底的水怎麼樣都抽不乾,好不容易抽乾了,隔天又開始下雨;最後,連混擬土車也無緣無故翻車,這樣的怪事跳針了一段時間,信徒們突然想到,這塊地就是小時候從爸爸媽媽嘴裡常聽到的「那塊地」。這塊地不管種什麼農作物都無法收成,且晚上還常傳出奇怪的腳步聲,因此地方家長都會叮嚀小朋友天黑後不要經過這塊地。

新社鎮安廟正殿主祀開漳武王、配祀洪大將軍與福德正神。(圖/林慶聰臉書)


有一位具有通靈體質的師姐看了新廟地後表示這裡已有「兵營」,並有一位自稱是「洪俊龍將軍」的靈魂表示,祂和祂的部將們是明朝將士,都是台灣人的他們被明朝朝廷派駐於此,卻不幸在一場突襲中全軍覆沒。沒辦法返家的英靈們就這樣守著這塊地直到現在,經歷幾個朝代的更迭,原本祂們期待有一天能夠有磁場相同的有緣人可以為祂們建廟立祀,不料這塊土地卻被開漳武王給搶走了!

洪將軍定了一個日子要和開漳武王談判,希望可以把地搶回來,談判前一天晚上明明就是11月的夜晚,竟想起了隆隆雷聲、吹起怪風、下起大雨,這樣怪異的氣象使得壯圍居民無不覺得膽戰心驚。

隔天談判時,洪將軍表示願意讓步,但條件就是新的廟地必須要有一個位置祀奉祂和祂的部將們,且祂的部將們也願意歸順到開漳武王麾下。開漳武王相當疼惜這位同樣保家衛國的武將洪將軍,不但提拔祂、助其從鬼升格為神,更將旁殿的位置留給洪將軍,惺惺相惜的相知情分難能可貴。

洪大將軍升格成神後相當盡責護佑壯圍當地居民,短短幾年間已多次顯靈給信徒力量,且幾乎都是到病榻旁巡視生病的信徒,巡視完後信徒的病情就好轉,因此信徒們對這位洪大將軍也越來越虔信了。這段相知相惜的佳話,相信一定會繼續流傳下去。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